生命脆如麻杆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mmexport1547594623338.webp

下午五点,听见外面敲锣做法事的声音,因与寺为邻,老了人常有人来烧拜香,我也就沒去管闲事。不一会嫂子过来说:

“你晓得不?隔壁柏香昨晚七点多在门口散步被摩托车撞了。好响,好多人听到了。”

啊,怎么会呢?我简直不相信我的耳朵。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说是昨晚七时五十分,开摩托车的是一个六十多的乡下老人。撞飞后,到医院开了颅,下午死亡才弄回来。

啊,可怜的大姐,今年七十四岁。吃斋念佛,天天佛珠不离手,身体很好,红光满面的,常和老伴一起去种菜、摘菜。从我门口过总是笑容满面。很慈祥的老人。一秒钟就没了。让家人怎么接受?

这骑车的老人也是,晚上光暗为何不慢点?你自己这么大年纪了,撞了人总是要赔钱的。这对两个家庭都是灾难,完全可以避免的灾难!

mmexport1584923049485.jpeg

本来今年被新冠肺炎闹得够呛,车祸还比往年多。难道庚子年真的有厄规?太令人沮丧!

李大姐,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