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儿时的味道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IMG_20201130_183639.jpg

小时候一到冬天大家家里蹲。俗话说“行路饱,坐着饥,躺着能吃半撮箕”,确实没事可做时就找零食吃。

吃什么?只有红薯皮品种多,有蒸熟的蒸薯皮,有生刨的白薯皮。有一片片的,有一条条的,有一丝丝的,还一粒粒的。薯丝一般放饭里蒸来充饥。蒸薯皮就这样吃。白薯皮则要用沙炒了喷点盐水来吃。那粉粉脆脆香香的味道令人回味!

现在蒸薯皮常吃,白薯皮难得有吃了。

上次在二姐家晒蒸薯皮,我让二姐晒点白薯皮她硬是不肯,说现在没人愿吃。我好说歹说才说动二姐晒了那么些。

今天刚好生了煤炉,于是用一包盐来炒薯皮,就为了寻找儿时的味道!

先把盐炒干,再把薯片放进去。一边烤火一边炒,十分享受这种久别了的人间烟火味。

炒好后,与隔壁嫂子分享,她哈哈大笑:“你还真炒白薯皮?几十年没吃了。现在这么多好吃的,哪个还做这东西吃?”

“我想回味一下小时候的味道。”
“嗯,是这味。”嫂子一边品尝一边赞赏。
IMG_20201130_183709.jpg

几十年不吃的味道,恐怕再也不会有人做来吃了。我要让我的孩子们尝一尝,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孩子们的零食的味道。孩子们,好吃不好吃都吃一吃😊 😊

Sort:  

贺老师,棒棒哒

贺老师好😊 这个应该我会喜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