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岳飞

今天背会了一首岳飞的诗:

昨夜寒蛩不住,惊回千里梦,已三更。起来独自绕阶,人悄悄,帘外月胧明。白首为功名,旧山松竹老,阻归城。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img_5171.jpg

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能深切体会岳飞的这种心情,似乎和他站在了一起来体会那种深切的悲痛,还有壮志难酬的感觉。这是那个时代的悲哀,如果岳飞活在现在这个时代,或许他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物 。

我只是想说我的情感很细腻,似乎能体会到他的那种悲痛的心情。我是没有办法和他比的,但是不管怎么样,他忠心的美名千古流传,他的精忠报国,世世流传,岳母刺字也是自古至今,传至现在。非常非常的喜欢岳飞这个人物,非常的大气,他为元帅当之无愧,我心底里敬仰这位民族英雄。

Sort: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