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

老爹最近这个星期不怎么吵闹了,眼睛也不如以前有神。虽然他吵闹的时候我很头痛,有时还会觉得有些烦,但是他现在不闹了,我又很担心。今天麻麻想办法,给老爹输了400cc的血,效果真是立竿见影,红扑扑的脸蛋,又吵着要吃东西。

img_1656.png

医生说吃药会增加老爹的肝脏负担,用食物养,然后半年来一次大量输血,只能这样了。

老爹的身体被发现的时候亏损严重,无法补救的那种。和他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关,没办法,吃的太差,不会调理自己的生活。

有一段时间我记得老爹不理财了,每天就很认真的烧饭,弄好吃的,一下胖了,这种情况持续了一年半左右。后来一百多万没有了,也就是徽州文化园倒闭后,老爹就开始逐渐消瘦,省吃俭用。

我们当时好好安抚老爹,不要让他节省,没了就算了,工资够花就行了,但其实没什么用。实际上我们说什么都没用,有用的话也不会被骗了。

这几年老爹都很节约。他内心很脆弱,一直无法面对这个现实,在我们小辈面前老爹逃避这个问题,强忍着。把工资集赞下来一个整数就赶紧去给我们汇款。他很内疚,觉得对不起两个儿子。我看着他这样也很难过,说他不要给我们,他不听。装坚强,说他够用什么的。老爹爱要面子,我又不能直说,怕他心里难过。

哎!

真的是我们家的悲剧。骗子太多了,躲都躲不过,自己也固执,不听我的。

现在想一想,其实一切都是命,每个人的命运,几乎都是由自己的选择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