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变化

24天以前在帖子 好友要去德国留学了 的末尾提到,最近在跑一个计算量巨大的任务,拆分成了20个小任务,分别去计算。今天算是得到一个初步的结果,提取出来中间的结果,看看怎么样。

这时候,突然遇到了一个问题,可能需要重新运行一次。。。这一跑就是24天。。。天呐。。。这就是卡脖子么。。
因为我这次修改了参数,这个参数与文章一样,但是与我上次的运行的时候不一致。两个都合理。。。这次修改的原因是因为想与文章一致,即使自己的参数更适合一些,但是无法证明- -

为了挽救正在吐血中的我,想了想,要不要用北京实验室的服务器,北京的服务器是在集群上托管的,直接租用更多的节点,就行。但是自己这么怂。。。不太好意思开口,问了关系最铁的师妹。她还在家,没有VPN用不了那个服务器。哎。。。

那么要不要就自己花钱去租用阿里云的服务器,加速跑出结果,毕竟是自己的因果。查了查价格。。。有点贵。。。包月有点贵。。。但是自己如果租10台12个核的,应该一礼拜就能跑完。。。那么按小时收费。。。还是有点贵。。。

于是往账号里充值了那100块激活账号,没有5分钟就提现退款了。

如果是之前的我,或许就直接充钱开始干了。

我变了?当我准备开始写帖子的时候,意识到了这件事情,于是干脆就记录下来。
以前的我,花钱比较果断。。。这是说得好听,说得难听就是不经过脑子。。。

这种转变是我意识到了包括消费主义陷阱在内,一系列让我自愿从钱包中将钱掏出来的行为,并且还愿意提前分期的透支。

money-256319_640.jpg
图源:pixabay

如果我花未来的时间去工作,去赚钱,用来偿还现在的消费。简单的来说就是透支了时间。一旦未来的时间被透支了,那么未来的我就没有选择,只能去赚钱用来偿还现在欠下的债。

关于计算任务。。。嗯。。。准备明日与合作者讨论一下,要不就用文章的参数运行的结果好了。。。

之前引用到的帖子,是好友要去的德国的帖子。我想这时候她已经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