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价,活着挺好

今天傍晚走着回宿舍的路上,后面传来了 急救车 的声音,由远及近,再远去。

ambulance-1005433_640.jpg
图源:pixabay

我想到了两部纪录片《人间世1/2》记录医院的点点滴滴,从医生到急救人员,从新生儿孕妇妈妈到临终关怀医院。

看完每一集,多多少少都会在心理留下一些什么东西。在爱奇艺与YouTube上都有相关视频。

两部纪录片是疫情期间在家看的,看之前,只是因为电影,综艺,电视剧都看完了,看一些纪录片打发时间罢了。

边哭边看完了第一集。之后,再次打开电视继续看下去,我发现它能够唤醒我个人的梦想,点燃我放下许久的激情。

我的梦想之一便是治好癌症,所以曾经学了医学,但是当我发现,医生只能医好书上有记载的疾病。我便转向了生命科学。

学习生命科学,目的就是为了治好能够治好 书上没有的疾病。但是渐渐的,功利心越来越强,我/我们只想发文章,将来申请好的岗位。一切都是为了文章。

其实那颗梦想的种子一直埋在心底。

如果有人问,你为什么学习这个专业。我从一开始能够自信满满的在黑板上写下我的梦想,成了慢慢的不太敢去说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学习这个专业的原因。

是因为挺羞愧的,自己变得不那么纯粹了,变得更在乎名利。

我想起了一些视频,很多年以前看的 一个患癌症的新西兰学生会主席讲;一个小女孩患了癌症,父亲给小女孩办婚礼。

每一个这样的故事都是在告诉我,努力,都是在催促我,加油。

Sort:  

Congratulations @jywahaha!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4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posts.
You received more than 6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7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Introducing the HiveBuzz API for applications and websites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

哦,原来你修学生命科学,这个科目好,日后有机会,可以多发发,关于生命科学的文章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