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牆內的遠房親戚

監獄風雲就看得多了,牆內的朋友確實比較少,印象之中我真正認識唯一一位進入過高牆內的是我的遠房親戚,這裏就以小強來稱呼他吧。

ghost.jpg

親愛的小強:

你還好嗎?在高牆裡面生活好嗎?

聽說在外國的高牆裡面生活并不容易,因為高牆裡面基本上不是大力士,就是非同凡響的人,要在裡面生存下來並不簡單,希望你還能收到我的信吧!聽說當年金融危機的時候,你因為借了大量金錢去投資,令你在危機來臨的時候走避不及,最後還欠下別人一身債務,一時想不開就做錯事進了高牆,雖然只是聽家人說過一下,但還是有點掛念你。

現在我也在學習不同的投資知識,希望可以為自己將來打算一下,不只是靠薪金來賺取收入,而是製造被動收入,在金融危機來臨的時候,也能夠生存下來,巴菲特你應該知道是誰的吧?他曾經說過:“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游泳。”危機來臨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大考驗,雖然上一個考驗你跨不了,但是人生還是會有千千萬萬個考驗,所以千萬不能輕易就放棄。

我也明白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適當的錢有助我們生存下來,太多的錢卻未必能夠令我們開心,所以看到很多有錢人並不快樂,因為他們心靈上無法得到滿足。

所以,除了懂得賺錢之外,也要好好訓練自己的EQ,感覺上EQ比一切都重要,不聰明不要緊,但是在遇到危機的時候可以淡然處理,這個確實比一切都更重要,因為心態一崩潰,便會很容易出現情緒問題,周而復始,越大鑊,越不快樂,這樣生活下去將會變得十分辛苦。

所以希望你從高牆出來之後,可以重新生活,把過去的一切不快樂的事情都忘掉,不要再犯下同樣的錯誤了,尤其是借錢,有時候借錢投資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因為一旦出現問題,你便會債台高築,最終只能面臨破產危機。


生活愉快!

小K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