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要放开了吗?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year (edited)


源自pixabay

近几日看到全国不少地方解除封控,取消常规核酸检测,这对于饱受疫情折磨多年的人们来说绝对是个普大喜奔的好消息,但这也对政府的精准防疫和我们个人的防护要求更高了。

我不太记得是不是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但凡进入小区、乘坐地铁、公交车、商场等公共场所都开始需要提供多少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然不让进或者撵出去。我亲眼就见过几起小区居民与保安因为核酸检测报告而引发的冲突。我个人也有过坐车被拒的情况,当时也甚是委屈。

多年的疫情已经极大地消耗了人们的耐性,最先熬不住的就先爆发的。取消毫无意义的日常核酸检测以及长期的封控措施正是人们迫切希望的。此次防疫政策的改变可谓是期大家之所期,盼大家之所盼。

昨日公司内部群也发来工业区日常核酸检测点取消的消息,还提到今后无特殊情况,不再要求全民普筛了。同事们听闻这个消息都甚是开心,被核酸检测支配的日子总算要熬到头了。

虽然各地都有放开和宽松的迹象,不过我觉得这离全面放开还有一段距离要走,因为疫情并没有消失。在逐步放开的过程中,人们可以得到较为轻松喘息的机会,但如果疫情不可控或者病毒变异毒性增强了,我们依然可能回到严格管控的阶段。

我想只要疫情一天不消失,大家的心只会一直悬着,今后的日子戴口罩肯定是家常便饭了。

Sort:  

Yay! 🤗
Your conten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by @lovelingling.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