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蘇城外寒山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蘇州可以造訪的景點,當真是數也數不完,
不過因為去的次數多了,所以便可以比一般遊客造訪更多的地方,
深度旅遊是我近幾年去大陸比較喜歡的遊玩方式。

特意放上一張楓橋夜泊的詩的牌匾,它就矗立在寒山寺鐘樓的對面,
我對這首詩非常有感情,因為小學六年級參加詩歌朗誦比賽時,
老師所選的詩就是這一首。

而我身為比賽的主要朗誦者,一開場便是我獨自朗誦的這首詩,
再來才是全班的詩歌表演,因此這首詩可能是我唯一到現在還會背的詩?
哈哈。

所以,說起來會選擇來寒山寺一遊,也是因為這首詩,
兒時的我,對此詩的意境便很有感覺,能有機會親身一探,
又如何可以錯過呢?

一般人都說寒山寺沒什麼好玩,我個人卻很愛這裡的古色古香。
很多地方講究的是意境,可能因為有一份兒時的情懷在,
便覺得四處都是思古之幽情。

Sort:  

Congratulations @lovequee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5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6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Feedback from the December 1st Hive Power Up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