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挑战感悟:在时间的冲撞中,慢下来!

真的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日子转眼就来到了10月底,距离我的 “20天书法挑战计划”结束,已经没差几天了。

1028_h1_fb.jpg

这期间,我从未想过放弃,因为坚持本就不难!无聊的时候,眼睛疲劳的时候,把目光从电脑上移开,享受笔尖在纸上的跃动,是一件多么自然又解压的事!

只是我唯一纠结的问题是,每天安排多少练习量才算最合适!一开始我给自己安排了每天一课的楷书练习和一课的行书练习。

练了7天下来,心里总觉得不踏实,那些笔画那些字虽然当时勉强写到位了,但下一次再写,却隐隐有走形的担忧!说到底,还是练得不够扎实!

于是后续的几天,我慢慢把进度降了下来,每天规定时间不规定数量,能练多少是多少,但要保证每一个练习到的笔画和字都能稳稳地掌握!

1028_h2_fb.jpg

最近几天我似乎又找回了练习钢笔字的快乐,因为不用赶进度了,每个字能练习更长的时间,不追求速度,只求质量!

同时写字的时候,也在进一步调整握笔姿势,手尽量握圆,手指放松手腕用力。之前写字都有点用力过度了,而且顿笔有些刻意!

接下来3天的练习,可能慢慢和自己以前的写字风格相融合,当然是在遵循基本的书写要领的前提下!

1028_h3_fb.jpg

为了这次的挑战练习,我还特意买了一只笔尖稍微细一点的钢笔,想不到键盘打字了这些年还能找回手写汉字的快乐!

后来觉得一只钢笔好像不够,前些天去文具店看到小朋友用的那种直接安装墨囊的钢笔,打算再入手一只!那种钢笔携带更加方便,直接用墨囊替代墨水,也能避免墨洒得到处都是的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