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车油耗测试

image.png

credit:pixabay.com

可能有些小伙伴不知道汽车的油耗是什么,先简单解释一番。油耗就是当你在驾驶汽车时汽车消耗的有量多少,一般有瞬时油耗(汽车在某一状态下的油耗),平均油耗(某一次驾驶过程中油耗的平均值)。

我一直是比较关注油耗的,可能是经济还不够阔绰,哈哈。

动力好、油耗低的车子应该说是性价比超高的车,日韩系汽车很多都是低油耗的。以前不懂油耗的时候听别人说什么一脚油门一块钱,我其实不太相信,但现在我是相信的。

常见的家用汽车油耗是5-20不等,个人觉得再往上就不是一般的代步车了。这个数字相当于是表达:平均驾驶100公里消耗的油量(L)。

比如我的汽车在高速上一般是6.0左右的油耗,也就是说按照这个油耗100公里会消耗6L左右汽油,假设当前油价是7.3元/L,那么驾驶100公里的汽油成本在四五十元左右。

那么我们就可以以此计算开车到底划不划算了,比如我们这边开往成都大概是100公里,乘汽车价格是不到40元/人,如果自己开车车上是2人及以上,那么开车就更划算(简单计算而已)。

记得那天我们去眉山游玩,我为了测试到底能达到多低的油耗,所以开车比往日平缓一些(但也不算缓慢),竟然达到5.3的平均油耗,如果显示数据真实的话,那当天即便是一个人开车油耗成本比公共汽车都便宜。

Sort: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