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你的岳父母/公婆相处如何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6218D8FB-BE19-460F-8051-2B4D04EA9885.jpeg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这是来自某乎的话题,很贴近生活,于是就像放在这里聊一聊。

首先我是男的,所以我只会有岳父岳母,个人观点:男生和岳父岳母相处比女生和公公婆婆相处普遍轻松一些,当然也有例外。

既然是与岳父岳母的关系,那就要分而论之了,先说说我的岳母吧。岳母相对要操心一点,这个小家庭以及整个家族大小事她基本上都会参与,亲情观念很强。

她很喜欢用教育者姿态与晚辈交流,就是那种三局离不开“建议和意见”,对大多数晚辈都是这样。说实话,我现在并不抵触这种交流方式了,因为我认可一点:总是正向指导你的人也是在乎你的人。

岳母话很多,而我属于比较会聊天那种,跟各种年龄段的人都能聊,投其所好,顺其所意。其实上一代人总还是有许多与我们不同的观点,但我深知很难改变或纠正他们的想法,所以我不像很多年轻人总是喜欢用“辩证”去改变别人的想法,尤其是中老年人的想法。

我岳父应该属于总是保持平常心的那种人,在我和@mrspointm结婚前也从来没有和我聊过什么人生啊、规划啊、期许啊...这或许是对我的信任。

结婚后,我和岳父的语言也不多,他喜欢喝酒,而我不会喝酒,这可能就是交流的代沟。

另外,我认为其实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把对方的父母完全当作自己的父母,但我还是尽量地在把岳父母当作自己的父母。时不时发信息打电话关心一下,会主动提出回家看看岳父岳母,陪他们吃饭散步聊天。

人到中老年其实要求的真不多,多一点陪伴和关心就好,如果年轻人条件好一些,也不妨用礼物表达心意。

Sort:  

这个话题好,大家都有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