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越大越啰嗦的"诅咒"

in HIVE CN 中文社区10 months ago (edited)

Source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父母大多数都是很啰嗦的,而外公外婆那一代人就更啰嗦了,啰嗦似乎是大人们的专属,可是慢慢我也发现,自己也变得罗里吧嗦了。

其实在啰嗦这个领域,我父母还算好的,从小到大她们就在学习方面稍微啰嗦几句,但是相比其他很多家长他们已经算是佛系的了。当然安全问题也会啰嗦一点,比如大学的时候我和我妈通话,我妈每次都要嘱咐一些事情。

后来我渐渐明白一些道理,才发现让人们变得啰嗦的似乎不是年龄,而是责任。

因为我自己也做了个小副业,虽然业务不大,但是还是有几个员工的,这些员工都是比我小几岁的初出茅庐的大学生,一直以来我也不会摆出什么老板的姿态,所以她们也都比较随意的与我沟通。

前些天我们在一起吃饭,她们谈论到我的性格,她们一致认为我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具有中年人的啰嗦体质。她们说,每次一项工作我都要叮嘱好几遍,但是她们觉得有些事情不值得那样反复叮嘱。

我顿悟了,原来父母长辈们的啰嗦真的是有原因的。

简单来说,一个小年轻,未结婚未生育也还没承担赡养责任,也就是说管好自己就行了,即便某一天发生了什么自己也不是首当其冲的那一个,所谓天塌下来有个高的顶。但是如果你就是个子最高的呢?

父母是孩子的全权监护人,孩子任何问题都需要父母来搞定,所以父母既是为了避免孩子受影响,也是为了减少自己的麻烦,啰嗦是为了让孩子记得更清楚,所以请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