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胡子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4F90ED3F-18FB-47DD-9893-32BFBB75A44E.jpeg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小时候我总喜欢关注那些爸爸以及其他男性的胡子,发现有的人胡子浓密,而有的人嘴巴周围确实一圈青黑的印记。

后来才知道男人是会长胡子长的,而我大概是初中开始长那种软软细细的胡须,嘴唇上方最密集,下巴尖也有几根。

大概从高中毕业开始我周围的同学朋友就开始日常整理胡子,他们一般都是两三天剃一次,而我一直没有行动。

上大学期间有一次去理发店我让理发师帮我把胡子剃了,后来发现看起来超级不顺眼,包括@mrspointm也吐槽说太不习惯了。

正因为我们都看不习惯,所以我自那时起都没怎么整理过胡子。近些年我的朋友也告诉我胡子其实挺影响颜值的,但我也只是呵呵一笑不予理会。

但我知道,一个二十几岁的人长着十几岁孩子才有的细软胡须,其实这并不协调,甚至有一点“小邋遢”。

最近我总算入手一款电动胡须刀,开始了我整理胡子的日常,刚开始还是不那么习惯,但过些天就顺眼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