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给侄女“补课”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4545a3da_5088_44f9_8b50_3a65d0e5c507.jpeg

此次去北京出差让我有机会和石家庄的表姐聚聚,周六晚上我们约在三里屯见面,聊天时才知道侄女今天因为要来北京就向课外辅导班请了假,耽误了一节英语课。

于是我就跟她说让老师把今天的课件发过来,我来讲解就好啦,这样功课也不落下,晚上回到酒店实在是太晚了,第二天一早我俩都很早起来,一个上课一个听课。

我听表姐说侄女这次期末考试得了全班第一,语数外三科都是满分,我听了实属羡慕。这么好的成绩还用上辅导班吗?这让我想起了《小舍得》中的桥段,很多家长会提前来学校接孩子去参加各种培训。

在我跟她补课的过程中我才发现,她学的课程其实相当于初二的水平,而她现在才小学五年级。她学习习惯是相当好,记忆力和理解力也是超强,基本上讲一遍就懂,而且能完全记住。

表姐给她报了学而思和大桥英语,还单独报名了pet,北京这边的学校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吧,考过pet不一定能上好学校,但没有的是一定上不了好学校的,有些家长因为当地没有名额甚至跑到省外的都有,真的太拼了!

我听着都觉得累,更别提孩子了,不过看着侄女还是挺乖的,并没有十分反感,而且特别自觉,我挺羡慕表姐的,要是以后西西有侄女一半好,我就相当满足啦!

Sort:  

五年级学初二内容,孩子真不容易

是啊,看着都觉得心疼,反而在那边是常态

Yay! 🤗
Your conten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by @mrspointm.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