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了小小孩心中的小秘密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几乎没碰过手机。从吃早餐到哄娃睡觉,中间是无缝衔接,一直陪俩孩子玩,被他们轮番轰炸。哥哥在地毯上玩Loz积木帮妹妹搭娃娃屋,而妹妹在另一边玩她的过家家游戏。一会哥哥让我帮忙找他需要的积木,一会妹妹要我参与她的游戏,我就是在他俩之间来回移动。哥哥倒是很专注于他的积木,一直搭到晚上去睡觉之前;而妹妹已经来来回回换了好几个玩具,时不时还让我讲个故事。有时我挺佩服哥哥的专注,他看着说明书上的步骤就可以独立完成一盒接近400片的小积木,晚上又开始了第二盒近500片的积木。我问他“为什么那么喜欢搭积木”?他说他照着步骤完成一个作品会很有成就感。原来在一个小小孩的心里藏着属于他的那份自豪和满足,妈妈发现了他的小秘密。

之前给儿子买积木的时候,顺手也给自己买了一个盒,搭积木可以解压、放松,让自己重温一下孩童时的那份简单的美好。

8FBAEACB-6AC8-49DA-A7F2-0766BD49E95E.jpeg

Sort:  

享受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