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听剧笔记」《十四分之一》怪病侵袭篇:关于剧集的疑惑点和猜想,欢迎来解答#1

UC4D4x.jpg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如果你还没有看过书/听过剧,请谨慎阅读⚠️⚠️⚠️

在听完第一遍的时候,我惊艳于这个剧本的悬疑程度和剧集的完成度。常年混迹于悬疑、推理题材作品里,现在很少有小说能让我看完以后大赞了,但《十四分之一》真的算是一部。

第二遍听的时候我想要动手写,却意外地发现没搞懂其中很多细节和最后的结局,于是继续埋头三刷…

《十四分之一》怪病侵袭篇是少有的,我在写听剧笔记的时候听了快十遍的广播剧。末了,我的疑问依然比答案多…

以下只是一些我的猜想和疑惑点,如果你有答案,欢迎给我留言呀:D

场景一(02:25)超市内冲进来一个男人,声称外面病毒肆虐,大家只能留在超市内才能保命。没多久,超市内一名男店员被“怪物”拖了出去。

「疑惑点」:我们已知boss是“我”,那么这个冲进来的男人是“我”传达给众人的幻想,还是真实存在的?

随着这个问题,我产生了一个疑问,最初的boss是谁?

最初的boss是否是冲进超市的男人,是否是他将病毒带入超市,感染了众人,包括“我”?

最初的boss是“我”,那么这个冲进来的男人是“我”传达给众人的幻想,还是真实存在的?

btw,男店员真的被KO掉了吗,是第一名受害者?

(未完待续)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53675194.html?weibo_id=4464746441148748

收听地址: https://www.missevan.com/sound/player?id=1631190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Sort:  

Congratulations @nostalgic1212!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have been a buzzy bee and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