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Life」【C'est la vie】脸上冒痘先别想着买高价护肤品,医院皮肤科也许更靠谱哦📒 PART1

CBA2E5C8-4EDA-40E3-88CE-4BC60AC1A9A6.jpeg

2020-2022年是我很不注意护肤的两年,每天就是洗个脸抹个眼霜,面霜都直接用睡眠面膜代替了。加上心理状态不良导致内分泌问题,整个人的状态都不太好。

还是某天家里唯一敢说真话的人,麻麻跑来跟我说我看着老了很多,我才意识到这么下去不行——状态不好皮肤就不好,皮肤不好人就更没有精神。

随后我开始敷面膜、用护肤品,一通操作下来把本来就不堪重负的皮肤给搞崩了…本来我还打算买夸迪这种祛痘产品,被看不下去的程老师拉去他们医院皮肤科了。

接下来我会用两篇文章分享痘肌怎么处理,希望能帮到大家。

A3018083-9E6F-4D4F-BF24-5CF65C8F90A6.jpeg

【针对闭口】(闭合型粉刺+黑头)

阿达帕林凝胶:避光,不避灯,晚上用。在洗完脸以后最好不要涂抹其他护肤品,直接点凃在闭口粉刺的地方。必要的话涂个保湿乳液,别的就不要叠加了。

【毛周角化】(鼻翼旁+下巴+唇周)

维A酸乳膏:这几个地方有小颗粒的时候,可以用维A酸乳膏。同样也是避光不避灯,需要晚上使用。因为是酸类物质,需要建立耐受,推荐从低浓度的逐步往上。

[emm…最近在用A醇的姐妹,最好避开用药部位。]

重点:以上药膏在皮肤有炎症、破口的时候不能使用,白天最好要做好防晒。

04669F52-A315-4406-92E6-541ABEFAD4BF.jpeg

【红肿痘+白头脓包痘+冒了白头的小丘疹】

夫西地酸乳膏:抗生素类药膏,有消炎杀菌的作用,适用于破口产生的脓包,还有挑粉刺以后产生的痘痘。但是对发展阶段的痘痘效果一般,也无法改善角质化的问题。

这类抗生素的药膏刺激性比较小,但是会产生耐药性。建议找类似的两种药膏交替使用,或者用用停停,才能产生比较好的、长期的效果。

班赛:不是抗生素类的药膏,到那时同样有消炎的效果。它快速祛痘的代表,我的话基本上午抹下午痘痘就消下去了。不过这种药膏的刺激性会比较强,敏感肌慎用。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Sort:  

最近医生给我开了黄柏液涂剂敷脸,消痘效果不错

这个我没用过诶,是不是你去的那家医院自产的药啊?

Congratulations @nostalgic1212!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41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42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Check out the last post from @hivebuzz:

HiveBuzz World Cup Contest - Round of 16 - Recap of Day 3
The Hive Gamification Proposal Renewal
Our Hive Power Delegations to the November PUM Winners
Support the HiveBuzz project. Vote for our propo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