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Life」《时声言值堂 Vol.2》第二期:孙悟空和猪八戒,谁更适合做老公【林放VS漠然】

D8D962C8-19F1-4A83-BC57-CA0E7B70A4C7.jpeg

「林放」

等等…不是丑的就不会出轨,也不是丑的出轨就不会有人和他发现X关系…PUA了解一下嘿orz

我觉得放放有一点说的很对,通过《西游记》我们都知道猪八戒对待异性的态度,但我们并不知道孙悟空这方面的态度。

我们看的最多的就是他对待(付)女妖怪的态度和做法,我们凭什么觉得他会对另一半铁汉柔情呢?

放放厉害!这个观点成功动摇了我!!!

(孙悟空和猪八戒我一个都不想选,这句话真相了,哈哈哈)

「漠然」

猪八戒多少和「耍滑头」这三个字联系到一起,嘴甜、圆滑、会来事儿,大抵是那种父母初见第一印象会很好的女婿人选。

孙悟空有点像我们印象中的钢铁直男+硬汉的样子,不会哄人,有事说事。很可能在你说姨妈疼的时候一脸茫然,也极可能不记得情人节、圣诞节、七夕这些节日所谓的仪式感。

那么,当遇到危险的时候,这两人会有怎么样的反应呢?

在我看来,猪八戒少了些担当。在西天取经的路上,遇到危险,他大多就是呼唤猴哥,再不济就说自己大不了回高老庄。

孙猴子呢,很大概率会一马当先的冲在前头,不论是勇气还是能力都是一等一的。

也许你会说,生活就是生活,哪里会天天都遇到危险呀?我也就不去说,危险这种东西,只有0和1的区别(咳咳,不是你们想的那种)。遇到危险,很可能就没有所谓的以后了。

我们就来看,最普通的生活状态下,两者有什么区别。

猪八戒大多是口嗨,就是我们生活工作上遇到过的那种「嗯,好的,知道了,放着我来做」,实在啥动作都不见得会有的类型。

工作中遇到这样的同事,会变成领导和其他同事觉得他是好人,好相处,工作积极向上,只有和他有合作关系的同事,才能切实感觉到「好话都是对方说的,工作都是我来做」的窘境。

那么结了婚,过日子的时候,如果你的伴侣是这样的呢?

要不就是你任劳任怨把事儿都做了,要不就是你有足够的财力请保姆来做。不然啊,为了鸡毛蒜皮的事儿,家里天天都能上演世界大战。

好吧,孙猴子估摸着也不是能做家务的人。氮素,人家有猴子猴孙们啊,怕啥?!

(本篇完)

剧帖: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69335372.html?weibo_id=4540444816452365

收听地址:http://live.hongdoulive.com/room/1440123850539925679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