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 & 天气才是拍出好风景最重要的因素

image.png

话说之前骑小黄车去丁香湖兜风的梦想因为超出小黄车的运营区域被断电而破灭,但是我始终耿耿于怀,一定要去转一圈才肯罢休。

于是昨天白天开车去转了一圈,奈何昨天有些阴天,倒是很凉爽,但是拍出来的照片和晴天时就没法比了。先上一张以前同一位置拍摄的照片镇楼,然后再发我昨天拍的照片。

image.png

看到差异了吧,从照片上看,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啊,所以天气才是排出好的风景照最最重要的因素,天气不好,啥摄影技巧啥的都白扯。

image.png

虽然风景不咋地,不过看看湖边桥底下一大帮人在跳舞,跳的什么《酒醉的蝴蝶》,还别说,伴随着动听的旋律,还挺美的。只是他们都不同种田吗?我好羡慕啊。

image.png

路边的大片野花,哦,好像也不能叫野花了,我是采还是不采呢?好纠结啊。还是不采了,让它们继续美丽下去吧。

image.png

image.png

有了栏杆,就可以放心的倚栏杆观湖景了,其实这边不是观看湖景的最佳角度,对面才是,不过那边没法开车进去,走大半圈还是挺累的。

image.png

image.png

突然脑海中冒出来:

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

好吧,这不是我的江山,我也不是什么南唐后主,不用瞎发什么感慨。

image.png

这是什么?水稻吗?仔细观察了一下, 应该是一种观赏的草,哈哈,我可不是那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呢。

image.png

可是为啥看着这大片的草,又想起如下诗句呢?

过春风十里,尽荠麦青青。

哈哈,我估计我是被憋久了的缘故,看来要多出来放风才对。

Sort:  

肯定漂亮,可惜这里的照片都看不到,好得看文字无碍。😀 😀

熟悉的丁香湖,以前住皇姑常去那放风

哪天来放风啊

Looks like you got much less comments than myself.

BUT you and all the others are in the Trending page.

I never was on it. Two years, and a place in the Top 250 commented people on Hive Chain did never let me place on the Trending Page.

But i got to "solve" the Problem with @kristall97.

Let us see you will stay on too. ;-)

Greets

Aluc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