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不是病

好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都被失眠困扰,一到晚上就睡不着,哪怕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但是脑袋里各种念头此起彼伏,喧嚣不已,然后一般都是熬到凌晨两三点才会睡去。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早晨6点多被闹铃吵醒,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然后一般午饭后就坚持不住了,一般要睡上两个多小时。尽管如此,每天的睡眠时间也不过是6个小时左右,我处于严重的缺觉状态。

媳妇说我黑白颠倒,让我白天少睡一会,午睡改成半个小时,然后晚上就会睡得好了。我反驳道:“晚上睡得少,白天再不补觉,岂不是更缺睡眠了?”

事实上我也试过白天不睡,然后企图晚上早些入睡,但是完全没有效果,到了晚上该失眠还是失眠,依旧是“坚持”到凌晨才肯睡,试过几次后,我发现下午再不补觉我就要GAME OVER了,于是一切又变回原样。

媳妇说我就是缺乏运动,如果累了,就会很快入睡了。我给她讲失眠是一种病,是要靠自疗才有一线机会痊愈得。哎,可惜我不喜欢去医院,打算放弃治疗了。

这次带儿子出去短途旅行,潜意识中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失眠,如果晚上失眠,白天还要逛天安门、王府井、颐和园、长城啥的,想想就会很酸爽。

所以在卧铺上躺着的时候,我是担忧不已的,结果卧铺摇摇晃晃,加上轰隆隆前行的声音,我感觉自己骑在一匹高速奔腾的烈马背上,再大草原上驰骋,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早晨被儿子叫醒的时候我还觉得晕乎乎的,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一觉睡了六七个小时,好吧,我把这次睡眠归功于舒服又摇晃的软卧吧,好像儿时的摇床一样。

然后白天逛了一整天,晚上入住酒店后我又开始担忧起来,会不会失眠呢?如果失眠了,只睡三两个小时可如何是好?然后我发现酒店的地下应该就是地铁,隔那么几分钟就有地铁轰隆隆驶过的声音。

于是我躺在床上相像着自己还在软卧车上,竟然很快就进入了梦乡,一觉到天明,早晨起床神清气爽,又是完美的一觉,又没有失眠。

然后颐和园逛一整天,到晚上入住八达岭附近的酒店,我又开始担忧失眠,这下没有软卧也没有楼下的地铁,可肿么办?如果我失眠,还能有体力和精力爬长城嘛?结果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哎,这也太不给面子了吧。

待到回到家里,没有了卧铺、没有了地铁、也没有了酒店的床和舒适的枕头,这次我总该失眠了吧?结果到家忙活完,几乎沾床就进入了梦乡。

也就是说我连续4天没有失眠了,当然了,回复到以往的状态后,我又开始失眠了。所以看来失眠真的不是病,大概还是跟自己平时的作息习惯,有没有劳累有关。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不过虽然搞清楚了失眠的缘故,要想克服还是有些难,总不能每天都像带孩子旅游时一样到处溜达,什么事情也不管,什么工作也不做呀?那样失眠倒是可能解决了,可是很快要喝西北风了,岂不是更悲催!😔

Sort:  

哈哈,我也是在移動中的環境下特別容易入睡的,飛機啊,公車啊,都是最佳的安眠藥XDDD

花花,你这是小怪癖

哈哈我真的有好多小怪癖🤣🤣🤣

我以前贫血,神经衰弱,老失眠。坐着打瞌睡,躺下去立马有精神,眼睛睁不开,大脑不停歇。后来弄个收音机放床头,听着听着不想其它的就睡着了。醒来了收音机还在吱吱吱。😊 😊

睡前适量运动会有点效果,不过这需要时间,您应该没有……哦,泡脚也有效,不耽误工作,可以试试!

曬太陽

心静自然凉,文中”通感”很出彩👍
温妮说的对: 每晚坚持泡脚
作为吃货,建议: 睡前一杯酸奶

我也是難入睡的人
之前有陣子去慢跑
感覺運動真的有差
只不過需要有恆心而已😂
現在事情變多 開始懶惰就沒跑了

O哥就是适合每天出去玩,玩累了就不会失眠啦

我倒是想啊,然而我现在只实现了菜市场财富自由😭

看来,O哥在嘈杂的环境,反而能容易进入梦乡
熟悉安静的环境,容易失眠
要不整点,白的,很快就晕乎的睡着

还是得在白天让自己精疲力尽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