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一下某东的洗衣服务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months ago

虽然春天早已过去,但是冬天穿的几件羽绒服还堆在家里。前段时间就想拿干洗店去洗,可是有几天突然的大降温,早晨送儿子上学,我直接衬衣套上羽绒服就走,贼拉方便。

shop-1746862_960_720.jpg
(图源 :pixabay)

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再怎么降温也降不到哪里去了,毕竟盛夏都要来临了(咦,怎么想起《盛夏的果实》这首老歌了),于是送洗羽绒服也就提上了日程。

小区里就有几家干洗店,不过是出了名的口碑不好,经常把衣服洗花、把配件洗丢,而且洗衣时间也超长,小区邻居群里时不时地有人抱怨,衣服洗了一个月还没洗完。

这种事情我们也体验过,除了慢,有一次媳妇洗大衣,竟然把腰带洗丢了,然后去找,死活没找到原来的腰带,洗衣店随便拿了一条看起来还算搭配的腰带赔给我们,只是不知道这又是谁家大衣的腰带了。

所以,送到小区干洗店,我是有些不情愿的,送到小区外边街边的干洗店,也不太放心,很是纠结。

网上说,其实羽绒服都是水洗的,不能干洗,即便是送到干洗店(确切地说应该叫洗衣店)它们也是水洗。于是,我把自己羽绒马甲和儿子的薄款羽绒服用洗衣机卡卡一通洗。

然后结果就是薄款羽绒服还好,我的羽绒马甲里的羽绒,变成了一坨坨的,无论我怎么敲打,它们也不能均匀地蓬松起来,看起来是废了。

而且自己水洗,普通的污渍倒是可以洗净,一些油渍等顽固污渍就束手无策了,网上倒是有各种教学,比如说领口袖口自己用去渍的洗衣液先搓洗一遍,想想就很累。

不知道是不是某东能识别出的心理活动,正在我纠结将羽绒服送到哪个洗衣店处理呢,浏览某东时突然给我推送出羽绒服清洗服务,除了清洗还带去渍、整形、除菌啥的,三件仅需89元,这比洗衣店的价格还要便宜一大截呀。

于是加入购物车,准备尝试一下,然后又随便搜索了一下,发现除了清洗羽绒服三件89外,竟然还有衣物三件任洗79元,而且这个衣物中竟然包含了羽绒服,这岂不是占了10元钱的大便宜啦。

有这么大的便宜不去占,于心不忍呀,于是也不用纠结将羽绒服送哪个洗衣店了,直接交给某东去处理吧,果断下单79元衣物三件任洗这款商品。

laundry-413688_960_720.jpg
(图源 :pixabay)

下单后,发现要预约取件时间,一看当天还能选,果断选取当天最早的时段,没一会某东的小哥就上门来取件了,我选了三件羽绒服用大塑料袋一包给小哥就完结了。

我顺便问了一下小哥,你们这是和周边的洗衣店合作还是怎么个模式,小哥特意看了一下物流信息,说这个是送到位于铁岭的某东中央洗护工厂,这名一听就高大上,就更加放心了。

小哥取走衣物之后,就可以在订单详情中看到服务进度啦,比如小哥取走衣物的次日一早,就看到衣物送达工厂的信息,又过了约两个小时就看到工厂签收衣物的信息。

然后又过了几分钟,就看到工厂收验完成的信息,这个信息相对复杂,还附带一个验收报告:

洗前查验结果已出,点击查看验收报告,如有疑问,请1小时内随时联系洗护工厂【159xxxxxxx】。为保证衣物尽快送回,检查结束后,将即时启动洗护流程。

我点进去看了一下验收报告,发现每件衣服都拍了八九张照片,并详细列出衣服存在的问题:
1717039274356.png

我看了我的几件衣服,被查出油渍、黑渍、涂层掉、坏小口等诸多问题,这样很好,以免洗完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因为这些问题我都知道而且也不是啥贵重的羽绒服,那么就没必要联系洗护工厂了。

然后两个多小时以后,服务进度又更新成工厂质检中

您的衣物已完成洗护、进入质检流程,待质检完毕后会立刻安排快递寄出,请您耐心等待。

然后又过了十多分钟,状态被更新为洗护完成,同时更新了某东物流的快递单号。剩下的快递环节就不用多说了,今天一早我就收到了寄回的羽绒服,用一个大纸箱包装,每件衣服都有个简易衣挂,外边罩着透明塑料袋。

等我签收以后,服务状态更新为已完成

您的净衣已签收,请及时检查。如有问题请保留洗护标签,并在72小时内联系客服,感谢您选用京东服务+衣物洗护服务。

我看了一下衣物,除了有些地方有些浮灰(可能是包装过程弄的),洗得是相当干净了,领口、袖口都和新的一样啦,油渍啥的也都找不到了,比我自己洗的要干净一百倍。至于那些浮灰,我用手掸一掸就掉了,所以是相当满意啦。

看了一下时间,除去取送货的物流时间,洗衣工厂从签收衣物,到检验、到洗护、到质检、到寄回,这期间一共才用了不到三个小时,真是神速呀。

就算从我这段看,从把衣服发走到收回衣服,也不过是不到三天(虽然跨度上是三天,但实际耗时说还不到48小时呢),比洗衣店动辄几周,要快百倍呀。

所以,无论是洗衣干净程度还是服务、速度上来看,这次尝试都让我相当满意了,以后再也不用纠结去洗衣店的问题了,就用某东的服务啦。

laundry-saloon-567951_960_720.jpg
(图源 :pixabay)

突然有些担心起周围的这些洗衣店,方方面面都被某东的洗衣服务秒杀,以后它们还怎么活下去呀?

不过想想,各行各业都一样,不能与时俱进,就注定被淘汰,这是铁律呀!

Sort:  

这真是强呀

这个洗衣服务还真不错哈,这又能秒杀周边干洗店了。

盛夏的果实 O哥唱起来呀!都没听过你唱歌😁😁😁
话说这是京东网站的洗衣服务吗?三件79很不错哈!服务细致周到又速度的!我也去看看~

这洗衣服的地方真大

竟然还有这么好的服务,我也要搜搜看看👍👍👍

还有这样的服务,不知道我们这里有没有。我们这街上干洗一件四十,够贵的。

市场竞争又来了,太强大了。

那么问题来了
床单被罩,可以吗?

哇,这么好的服务?👍

那个衣服里面一坨坨的,可不可以晒好了使劲敲啊,给他里面敲蓬松了?

这么实惠,靠,我前几天给媳妇洗了一件羽绒服就要我50,不过确实洗的干净,下次我也去体验下这京东洗衣服务,就是不知道我这儿有没有普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