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清洗 & 骗局

又到了供暖季,很多朋友总是担心供暖后自己家里不热,于是一个行业就应运而生,那就是地热清洗,号称地热清洗后会清除淤积的渣滓,改善循环,提升室内温度。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理论上,清洗地热应该会有一定的效果,不过有的商家为了更多的盈利往往夸大了这个效果,甚至有的商家一直强调如果不清洗后果如何如何严重,制造焦虑。

话说,前段时间我们的邻居微信群里就发起了一次地热清洗团购,比市场上正常的价格便宜一半还多,大家购买极其踊跃,开了一次又一次的团还有些人没抢到。

原本抢到的人觉得占了大便宜,结果清洗地热上门后,告知分水器坏了或者阀门坏了等等,让换分水器等,一般一套分水器要800到1000多,有的嫌自己换麻烦就让清洗地热地解决。

看明白这个套路了嘛?低价营销清洗地热,然后靠换分水器等盈利,我不知道分水器利润有多大,不过想必赚个三五百不成问题的。

我有两个私交甚好的邻居就都中招了,不过他们后来决定再网上买其它品牌分水器然后找人来换,不用清洗地热的人来换,这样虽然清洗地热的没赚到这笔钱,但是我朋友肯定也亏了。估计像我朋友这种不怕麻烦的人应该还是少数。

总之,看似占便宜的地热清洗,最终谁占谁便宜还真不好说,说无商不奸可能过头一些,但是商家肯定不会像他们团购时宣称的那样给大家福利就是了,商家又不是雷锋,可能白给顾客福利嘛?

不过最悲催的可能还不是花钱做地热清洗以及换分水器等等,而是他们折腾了大半天,回头发现供暖后自家的温度还没有人家没清洗地热的高,损失了钱财还白忙活了,惨不?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这两天已经提前供暖了,每次看到朋友们抱怨室温低等问题,我是不忍心告诉他们我没清洗过地热,但是家里室温已经达到了26度,热得贼拉难受。我怕说了之后挨打,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