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邻居被隔离啦

我楼上的邻居也是我好朋友,今天在朋友圈发了一则在酒店的视频,我打趣地回复到:“开房出去浪去啦?我好羡慕啊!”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然后他在微信上和我哭诉,他是被隔离了。而之所以隔离的原因是他因为工作的原因,路过长春,算是疫区,所以回来后就被网格员找上门,拉去隔离了。

按说路过疫区回来以后被隔离,这应该算是常规操作,并不冤,可是哥们和我说他们几个人一直在车上工作,吃喝拉撒睡全部在车上,从来没有下车,也没和任何外人接触。只不过路径上经过长春,是有点屈。

可是哥们说更屈的是,单位给社区和疾控中心开了证明(证明他们在车内封闭工作)并且回来后马上做了核酸检测也是阴性,还是被隔离。好吧,都有正规证明而且核酸阴性还是被隔离是有点屈。

然后哥们说更屈的是,他们一行几个人,其它人拿了证明和核酸检测都被放行回家,就两个人被集中隔离了,咱这社区管得也太严了。好吧,别人都放回家,就哥们俩人被隔离,这是有点屈。

然后哥们又说,更屈的是,隔离点不让送酒送菜,只能吃他们提供的食物。虽然哥们去隔离点的时候带了一些酒菜,可是酒明显不够坚持14天的啊。好吧,没有酒这是更屈的。

看哥们屈的别窦娥还惨,我只好安慰他:生活就像被XX,既然没法反抗,就好好享受吧。,你看隔离国家给出费用,吃饭还不花钱,单位工资还照发,就当带薪休假了。哥们说只能如此安慰自己啦,好在隔离点还有网,不然不知道咋过啦。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哎,有些同情这哥们,其实防疫吧严点也能接受,可是对同一情况的几个人,有的人可以回家有的人集中隔离,这算严还是不严呢?哎!我哥们之所以抱屈,大概主要还是因为这点吧!

Sort:  

这就是地区政策的区别
一个地方一个样
级别越低,隔离政策越严

欧哥注意防护,和你离得好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