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的微商越来越多了

昨天晚上一个久不联系的朋友突然发过来了一条消息,说是在珠宝店上班了,让大家多多支持她的新业务。这个朋友是专业的跆拳道教练,经营着好几个武道馆,之前生意好得不得了,怎么去珠宝店上班了呢?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尽管知道她应该是群发的消息,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改行了吗?” 她回复我说:“没有改行,这是副业。”我发了一个偷笑的表情,她很无奈地回复:“今年教育因为疫情影响,不干点副业怎么能行?”

那之后,她的朋友圈便不再只发一些跆拳道相关的内容,时不时地发点黄金貔貅转运手串之类的金银饰品,说是招财转运,辟邪保平安。想必这也是她的美好愿望吧,疫情导致她的武道馆生意一落千丈,期望貔貅能带来好运吧。

朋友圈的微商,好久之前我大多都屏蔽了,倒不是我歧视微商,人家辛苦发朋友圈发展客户,靠自己的努力赚钱,这是一件多么值得尊敬的事情啊!之所以屏蔽是因为受不了她们刷屏,影响我正常浏览朋友圈的信息。

不过这场疫情下来,朋友圈里原本很多绝对不可能也不屑于做微商的朋友,都做起了微商,现在一刷朋友圈,又一大片广告内容,真是让人头疼不已。

除了这个跆拳道教练,我的一个做游泳教练的好友也做起了微商,卖起了减肥产品,据说产品是纯天然,减肥迅速效果又好而且绝不反弹,并时不时地发些夸张的减肥前后对比照片。如果不是她偶尔发一些团队成员喜提玛莎拉蒂跑车之类的内容,我都要快相信了她们的减肥产品。

朋友圈另外一个平时只负责晒照片的美女,最近更是亲自上手做起了网红鸡爪、鲍鱼罐头等手工美食,每天在朋友圈秀个不停,然后每天晚上带孩子去街边摆地摊,出售她的美食产品。这个美女,在市内繁华地段有好几个大餐厅,家里住着大豪宅,估计做微商以及摆地摊纯属业余爱好吧。

朋友圈还有一个专职宝妈,以前每天的任务就是秀孩子,不过最近开始卖起儿童防护用品(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之类的),除了朋友圈各种发消息,又开启了地推模式,看起来十分的辛苦。她家据我所知,在北京做生意并且有北京学区房,钱肯定是不缺的。大概是把对自己孩子的爱,变成对天下孩子的爱了吧,卖的是情怀吧。

总之事实就是,疫情开始之后,朋友圈做微商的越来越多了,估计有的是为了赚钱,有的是为了打发时光,有的真的是为了情怀,当然也有的是兼而有之。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以往的微商我都是坚决屏蔽的,不过这批新微商我倒是有些舍不得屏蔽了,我在想我应该多和她们学习一下,没准哪天就发现啥商机,也做起微商呢?哈哈哈哈哈哈

Sort:  

朋。。我管那个叫微商圈

咱合作,我寄貨給你,你幫我賣,分成給我hbd,如何?😆😆🤔🤔

好呀,搞起来!

搞起来!

我也想摆摊了,做缝补改衣服的营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