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之:玩火

朋友圈一朋友发了她家孩子在卫生间弄了一团火的视频,并配文说要不是为了家庭和睦就会打死孩子😨,和谐社会救了他。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我好奇问了一下,这是搞什么呢?她说孩子在探索,做实验,把白醋和洁面乳放到一起烧。哈哈,这孩子果然有点败家,并且在家玩火多危险啊。

不过发完感慨后,突然想起来,自己小时侯也是一个玩火专家啊。另外,朋友的孩子可是个高三的学生,而我还是在小学的时候就是各种玩火。

小学的时候,有一门课程叫做《自然》,其实就是物理、化学、生物等课程的集合简化版,不过其实是非常有趣的,涉及到化学部分最常用的工具就是酒精灯。

学校酒精不够用的时候,《自然》课老师就让我去买,那时候酒精商店就有卖的。因为觉得酒精灯很好玩,而主要材料又这么容易,于是我决定自己做酒精灯。

找来钢笔水瓶、棉线再加上从商店买来的酒精,我就自己做了个简易的酒精灯。有了酒精灯之后,我就用来加热烧灼各种物体,玩得不亦乐乎。

烧来烧去渐渐就觉得其实并没有什么意思,索然无味,于是我又找了一个易拉罐,剪掉一半改造成小锅,用来煮鸡蛋吃,那时候没事没少吃自己小锅+酒精灯煮的鸡蛋。

煮鸡蛋也被我玩腻之后,我又想新的玩法,那时候记得有款口服液叫“太阳神”,瓶盖上有个太阳神标志的浮雕觉得挺好看的,于是我找来一些焊锡,放到瓶盖中加热,等冷却后抠出来,就变成一个带太阳神浮雕的小银饼。我骗同学说这是古代的白银,他们都羡慕不已。

这个 也被我玩腻以后,我又突发奇想,如果用打点滴的瓶子来装酒精,然后从点滴针头那点燃,会不会更好玩一些呢,说干就干,于是一个酒精滴灯就诞生了。

不过在调节火焰的时候,我不小心按压了一下滴流管中间的哪个大气囊,结果带着火焰的酒精喷射我一脸,吓得我赶紧抹啊抹啊,总算没有毁容。然后发现地上一大摊酒精还在燃烧。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这让我后怕不已,那时候屋子里还有一堆易燃的纸制品,一旦酒精沾上上边,后果难以想象。经过这事之后,我对玩火的兴致就淡了一些,改完相对更安全的电了......

Sort:  

小时候玩火,大人说玩了会尿床。😂 😂

😂 😂

简直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