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剃光头,夏天留长发

最近头发又长了,无论是怎么洗还是梳,睡一觉起来以后肯定是乱蓬蓬的,并且有时候会翘起来一绺且十分倔强,任我如何处理也不肯服帖。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于是一怒之下,操起给儿子理发的理发器,三下五除二,我又变成了光头,洗完之后清清爽爽,连带心情也舒爽起来。

其实,光头我断断续续地剃过很多次,但是大冬天剃光头无论如何看起来都是一件很彪的事情,用网络上的表情图的配文来表示,那就是我觉得有点头冷。

不过之所以剃光头,说起来还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大概是去年年初(2020年),我在我常去的理发店办卡并充值,剪了一次头之后,武汉疫情爆发,然后我大半年都是自己在家剃光头。

好容易到了2020年夏天,疫情控制得很好了,我终于可以去理发店理发了,让大师傅帮我剪一个帅帅的造型,在路上看漂亮妹妹都显得没那么猥琐了。

就这样每每发型乱了,我就去理发店修理一下,对着镜子看理发完成的自己,信心满满,这哪是什么中年油腻男,分明是一个优雅大叔啊(呕)。

就这样,一直蜜汁自信到了12月,我充值的钱也已经耗光,为了继续保持蜜汁自信,我又在理发店充了一笔钱——然后疫情又爆发了。

现在的情况,如无必要,能少接触外人就少接触外人。理发或者保持蜜汁自信算是很必要的事情吗?想想大概不算!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三下五除二变成了光头。

和人家视频,他们惊诧于我怎么又变光头了,我无奈讲了我两次办卡两次疫情爆发的事情,然后爸爸对我说:“以后你还是不要办卡了,直接剪吧。”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好像有些道理,为什么要省那么一点钱呢?不对,不过是时机赶得巧而已,并不存在因果关系嘛。哎!

Sort:  

跟O哥说以下两个事情:
1.非洲有色皮肤兄弟,会在夏天穿羽绒服,为什么,因为晒不透,里面凉快;
2.东北的老铁,大冬天会在家中吃雪糕冰棍,为什么,因为屋里暖和,降降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