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差点露宿街头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今晚上我差点就要露宿街头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今天我外出去到另外一个城市,谈完事已经是晚上7点多,想着这城市的美食很不错,就跑去夜市上过下美食饮,自然,有肉自然得要有酒,于是也顺便喝了些酒。

等到酒足肉饱之后,已经是晚上快11点了,看了下地图,发现吃饭的地方离酒店有大约7、8公里,于是就叫代驾。等了约莫几分钟,代驾过来,送我回到了酒店。

这时候重点来了!!!

我按照往常一样,拿出身份证,亮出健康码,然后耐心地等着酒店工作人员给我办理好门卡。

我平日习惯了住酒店一般都是提前在线支付好,所以每次在前台办理的时候会很快也节省时间,但这次对方在刷过我的身份证之后,看过我的健康码之后,又补充了句,

“请提供下您的行程码。”

我愣了下,

“行程码?”

“嗯。”对方应了声,似乎这时候看出了我有些疑惑,于是补充说,

“你打开粤省事小程序,就在里边”。

我按照对方的提示,打开了我的行程码,见如下图,

image.png

对方见状,一脸严肃地看着我,

“对不起!按规定,您不能入住酒店!”

我听到后顿时愣了,忙问为什么?在我的理解中,我的健康码是绿色的,而且第二针疫苗一个多月前也打过了,怎么会不让我入住呢?

对方回答说,

“这是疾控中心给我们的通知,您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按规定您不能入住酒店”,对方一脸严肃和一本正经的样子,

“如果要入住,您必须出示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我听到这里顿时很生气,这深更半夜的,你让我去哪里去做核酸证明?再说了,即便现在给做了核酸证明,估计等到结果出来后,天也快亮了,何况鬼才知道晚上做的核酸检测,是不是要次日早上才出结果?

对方仍是跟刚才一样表情,面不改色地,只是反复重复说,

“抱歉!我们也是执行疾控中心的规定。”

“刚刚有个客户,跟你情况一样,因为行程码不通过没法入住,也是刚离开不久。”对方一脸无奈地跟我说。

“你们执行规定,但也不能让我睡大街吧?你仔细看看我的行程码上的文字说明,也只是显示‘并不表示该用户实际到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 ”

我拿出那个行程码,试图用上边的文字跟对方解释。事实上,我虽然家在广州,但过去这一个月,我的确没有去过那几个被列为中高风险的区,况且,前天的时候,广州那几个之前被列为中风险的区,也已经陆续解封了呀。

“要不是今晚刚喝过酒,大不了我连夜辛苦下回去了,这不,喝酒也没办法开车啊。。。” 我跟对方在那里大倒苦水,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希望能说服对方网开一面。

可能也是对方被我纠缠的有点难为情了,一工作人员就拿起来电话,

“喂,经理,嗯,这里又有个客户,行程码不过。。。”

漫长的等待,虽然可能只过了两三分钟,我在旁边焦急地期盼着,对方终于挂断了电话。

“你只住一晚上吗?如果明晚还要继续住的话,明天就必须要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证明。。。”

“明天一早我就回!” 我在边上赶快回答,生怕对方误以为我明晚会继续赖在这里,反而今晚也坚决不让我住宿了。

“那行吧,你再出示下刚才那个健康码和行程码,我拍照留存下。。。”

。。。

等到回到酒店房间那一刻,我终于长舒长一口气,

“ (今晚) 差点就要露宿街头了!”

IMG_20210619_232524.jpg

Sort:  

还好最后让你进去睡一晚,不然半夜三更的不知道要往哪里去

好險!差點真的睡外面!不過我也試過睡車裏。哈哈哈

还好最后人家让你住下来了😅

真是有惊无险

还好,最后那服务员还是通融给大伟哥你住一晚~

服务员是不是暗示你啥了。然后你装作不懂??
我记得酒店里有小卡片

死板的人处处有,还好后来知道转弯。

看文章前面时想说,哇管理好严格;看到最后还是让住了,想说,其实酒店也没啥原则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