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二折的返城

天气转冷了,我妹打电话说了几次,催我妈回省城跟她一起,毕竟城里有暖气,许多方面条件都比农村要方便,我妈前阵子因为想跟她妈妈,也就是我外婆多待几天,加上疫情反复,一直迟迟未动身。

周六的时候,我妈终于决定动身回省城,一大早就去村委会那边做了核酸,把自己的东西都收拾利索了,就等我妹夫当天赶回来,接她回省城。

快傍晚的时候,我打视频电话给我妈,结果一接电话,发现我妈还在老家,我纳闷不已,省城距老家不过两个多小时车程,按理说早都该到了,怎么?

我妈苦笑了下,这才跟我道出了原委。

事情是这样的,这天早上,我妹夫也的确一早到从省城赶过来,准备接我妈回去。

我妈这边也早早准备妥当,这边让一亲戚开车,专程把她送到镇上告诉服务站路口。结果,我妹夫出了高速路口,看到我妈后,正准备把车驶过来,却被告知不能进这边(刚好两个县交界处),路口交界处,两头各有人分头把守。我妹夫那头不能过来,我妈这边也不能过去。

问原因,说是县里有规定,县城要静默几天,不许外地车进来,也不许县里的车外出。。。

没办法,我妈只好又折返回家,我妹夫也无奈返回省城。

netherlands-g894364471_1920.jpg
Image by Alexander from Pixabay

我妈说她刚进村,就看到几个老太太正坐在村头晒太阳,刚刚她们帮忙我妈把东西装上车,以为我妈已经去了省城,这没多久又见她回来,还跟她开玩笑说,村里舍不得她走。。。接着大家又七手八脚的帮她把先前装上车的一些东西,又从车上卸了下来。

比较戏剧的是,次日看新闻,说前一晚上0点,县里宣布解除了静默规定。。。允许人们自由活动了。。。我妈尴尬不已,又过了一日,我妹夫从省城再度赶回来,将我妈接了回去。

mountains-g0ab8db2f6_1920.jpg
Image by Tom from Pixabay

临近寒假,外地上学的学子们陆续都准备回家了,县上和镇上也陆续出了告同学书,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年关临近,在外求学的你们思乡意浓、返乡情切,无论你们已在返乡途中,还是正在收拾行囊准备踏上返乡旅途,我们始终惦记着你们的身心健康,期待着你们的平安归来。为确保你们顺利、平安返乡,现温馨提示如下:

1、主动做好报备。请提前3天向所在村组(社区)进行报备,报备内容包括:学校属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到达时间、健康状况、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请提前规划好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节省路途时间,减少感染风险;

。。。

一时间,村里的群里热闹起来,不时有人将自家孩子的信息发了出来。

我大致看了下,学校方面也都给开了返家证明信。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甘肃省那边一个学校的老师发的文章,大意是虽然上有政策,但许多基层还在层层加码,让返家的学子们吃了不少苦头,实在令人心疼。

cat-g4eab8dbed_1920.jpg
Image by Jakub from Pixabay

陆续有城市逐渐放开了防疫政策,希望不用太久,大家都不用再为出行发愁。

Sort:  

Nice shots...

还是家乡好啊,乡里乡亲的一大堆。还有一个来月放假了,我也想回家了。😍

村里还是很严啊

😂乡下有着浓厚的人间烟火的生活

但愿能开放就好,这样就不这么折磨人

省城现在中招的人数看了都吓人。大伟要保护好自己。
非必要还是不要出门。

基层工作人员是怕担责任,结果辛苦的是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