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理都懂,却很难做到。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上午的时候,给一个朋友打电话,开始没人接听,过了一会电话被挂断了。我开始有点纳闷,但转念一想,觉得朋友可能当时有事情不方便接听电话,可以理解嘛。

中午吃过饭后,准备午休时,电话铃声响起了,我一看来电,是我那位朋友打来的。

people-6695318_1920.jpg

Image by Nicolae Baltatescu from Pixabay

一接通电话,我还未说话,朋友就连连跟我一通抱歉,然后说明了下原因。

原来我这朋友,前几日的时候,有一次外出去客户那里,忽然间感觉头晕耳旋,用他自己的话讲,就是看到办公室里的东西都旋转了起来。

等他稍微休息片刻,觉得稍微好点时,离开客户办公室,准备回去。结果刚进电梯,头又开始剧烈地晕起来,到后边竟然呕吐了。

昨天去做了检查,医生建议他先做了核磁共振,排除了几方面原因,最后检查是跟脊椎有一定关系,另外一点,就是血压有些高,160多,朋友开玩笑说自己有种“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感觉。囧

今天我打电话的时候,他那会刚好在医院里,不方便接听电话。

我劝他不如趁这次把身体做个全面的检查,做到心里踏实。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压力巨大又无处可躲藏,身体就是自己唯一可以依赖的底线,一定不能出大问题,平日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注意荤素搭配,我这位朋友就是喜欢吃肉,较少吃菜,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蔬菜可以不吃,但不能没有肉,无肉不欢嘛。而经历过这次病情之后,医生也是建议 他少吃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肉类、牛奶等,多吃蔬菜,让血脂先降下来,避免血稠引起的血压高等疾病。

另外一点,就是要注意休息,按时睡觉,尤其注意,

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

这点真是非常重要,熬夜就是慢性自杀,但可惜的是,很多人就是意识不到这点!

最后一点,就是要多些运动。

daisies-5212890_1920.jpg

Image by Dieter Staab from Pixabay

唉,可惜这最后一点,很难做到,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多运动有益健康,道理似乎人人都懂会说,却很难做到身体力行。

Sort:  

我几乎都中了医生劝告不要去做的事。最近也是头晕,估计是跟颈椎疼痛有关。人到中年,爱护身体,不敢生病

身体是极大的本钱,本钱要没了,一切都归0

真的是身体是生命的本钱!! 以前我还能熬夜现在熬不了夜了一到点就睡着到天亮😂

现在的一些年轻人越来越懒,越来越好吃,不出毛病才怪。

祝大伟哥朋友,健康每一天。注重饮食,多加运动。
看到去医院检查,医生又是用排除法,我就很纳闷,咋做到全国统一的。。。。

😂😂

是滴,知道早睡早起,还是会熬夜看剧,知道饮食清淡,还是会无辣不欢,知道要多加运动,还是选择了葛优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