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志”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edited)

我小的时候,老家的院子比较大,我在里边里边种过白菜,种过玉米,还种过白菜。。。养过花,种过树。。。我还给其起了个名字:永乐花园。

当然,我那时候还没学过历史,不知道历史上真的有个同名的永乐皇帝。:)

每到周末,我虽然不喜欢去田地里帮我爸妈干农活,但却喜欢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永乐花园里挥汗如雨,勤奋的像个老农般。

晚上我在跑步,听到孩子们在那里叽叽喳喳,待我跑完步,看到老大在房间门上贴了一张白纸,上边歪歪扭扭写了一些文字,

实验室

非工作人圆(员)请勿入内!

老大的理想是长大当个科学家,前几天外出的时候,看到别人有个显微镜,他非常好奇,甚至想让我给他也买一个。你说,我又不搞科研,买那玩意干啥?再说,貌似那玩意也不便宜啊!只好搪塞了他几句,算是安抚了他的心情。

001.jpg

我提示老大,说他上边有个别字:人员应该是这个“员”,不是那个“圆”。老大听到后,赶忙涂改掉错误的,更正过来。

等过了一会,他好像又想起什么,猫着身子,在门上又写了一些文字,我凑过去,看到上边增加了如下内容,

进去的音量是30-40分贝。

等到过了一会,他又跑过来,继续在上边补充文字如下,

要进来的话,要带很多玩具和好吃的。

如果不按规则办事,其它(他)人请监督。

自然,最后那个“督”字是问过我后才补上的,看来,小孩子贪玩和好吃的天真,还是藏不住的。

二宝看到哥哥在那忙忙碌碌,也不禁好奇凑上前。过了一会他跑开了,也拿了张白纸,准备学哥哥的样子,写点什么。

002.jpg

可惜他年龄太小,识字不多,但拼音是会的。他站在客厅里,跟他妈妈大声说,

“妈妈,帮我写几个字!”

我听到后,跟他说,

“你可以用拼音嘛!”

二宝想了想说,

“我觉得拼音不太好”,他大概是觉得,用拼音贴在上边显得不太正式吧。

不一会,二宝的纸也贴在另外门上,二宝这时一脸得意,兴冲冲地跑过来,跟我们说,

“以后,请大家叫我。。。”接下来他一字一字地说,

“老-板-!”

我差点没笑翻在地。这小子,小小年纪,怎么就想着要当“老板”?

我开玩笑故意跟他说,

“你这个老板是什么意思呢?是不是表示:老是板着脸的意思啊”。

二宝大声嚷嚷,

“才不是那个意思呢!”说完便跑开了。

我看了下门上的文字,上边写着两行字内容,

成年人和老人不得进入!

如果敲门没有回应,就说明我不在。

这真是,人各有“志”啊!

Sort:  

哈哈,太可爱了。从小志向都如此远大,将来必有所成就啊。此贴可作为一个凭证。😂

永乐大典,嘿嘿,我看到你这个名字的第一反应,永乐大帝是明朝朱棣,对吧对吧嘿嘿…

呵呵,两个孩子太有才,可爱至极。😄😄👍👍

哈哈,太可爱了

哈哈,好像两个娃子都已经长大了。
还能独立了。感觉好欠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