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钱到用时方知少

IMG_9611.JPG

找新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在确定我们短时间内不会搬家后,某生问了我一个问题:“我们如何可以更好地enjoy 这里的生活?“

某生的一个建议是我们找个summer house。周末的时候我们可以简单pack 一下就可以开车过去的那种。今年夏天的时候我们去了cape cod 看了房子。原本有一套房我们都已经打算买下,可是后来因为该condo 的物业有问题计划流产了。

现在某生又提起购买summer house 的建议。我个人倾向购买投资房,而不是大多数时间都空着的summer house。 于是我建议为什么不同时看看在波士顿市区是否有2-3 family house?这样我们可以自住一套,其他的出租?我们可以把现在的房子卖了来支付首付。因为疫情,很多市区里的人都来郊区买房子。市区的房价有些回落,也许是购买的好时候?

马上跟一位住在波士顿的朋友打听那里的房价。她居然建议我们购买一栋4.2m 的房子。可以出租和自住。我的乖乖,有那些钱我还这么愁做啥?结果被那位朋友教育了一番。她说”你就是不明白!谁都在用杠杆!除了中国富豪外。“

这位朋友夫妻两在波士顿有不少房产,其中两大栋都是整栋购买,几百个m 一栋。他们胆子大,全部都用杠杆。投资房首付20%,只交付20% 的首付,剩下的全部贷款。每个月的月供都是靠收租来还。他们平时也到处看房子,男的专门投资。

如果我们把所有的钱全部压在房子上,交个首付还是够的,但是,想到如果真那么干,以后每个月要偿还的贷款/利息,以及处理租客的事宜,想了都头疼。而且万一工作出问题,没了收入,那么除非每个月的房租真的可以完全抵得起贷款,租客还不能有问题,否则,不用支撑多久就可能出现资金链断裂的严重后果。想做房东也真不是那么容易做的。

堵上全部身家在单一投资上,小女怕怕。佩服朋友的胆量,也该他们富贵。她有次跟我说他们自己其实没有很多现金,大部分是借银行的。我们没有他们那么豪气,大胆豪赌,也只能羡慕人家的富贵。 她后来又跟我说”你还是别太累,要那么多钱干嘛?“ 一句话隐含着背后多少的辛苦和压力呀,有钱人外表看似风光,我们真的不知道人家每日要承受多大的压力?

再次看看我们的存款,还是老老实实做个普通人吧,没有那个金刚钻就别揽那个瓷器活了...

Sort:  

哈哈哈

Your conten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