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猪肉难倒的人

Screen Shot 2020-10-10 at 5.50.56 PM.png

这几天看到群里的一位不曾谋面的网友在微信里发布自己的一些个人视频。并声称自己是最穷的80后。他声称自己已经信用破产,无力偿还债务,而且情况还不敢给女朋友知道。

我知道他的情况决对不是少数。虽然我也知道他不可能是真正最穷的80后。因为我知道比他穷的人就非常多。 但是,我也理解他这样说的难堪。

随着物价,房价的不断飞涨,以及就业机会和能力的限制,国内很多人都生活拮据。以现在的房价,除非是父母已经备好了,以现在的90,00 后,买得起房子的估计是少数。

我的一位朋友有天跟我说,他老婆现在每天晚上都要等到超市要关门的时候才去扫货。因为,那时候的菜便宜。而且,因为猪肉价格太贵,他老婆改在网上购买。很多时候,价格比他们那里的便宜一半以上。朋友认为一分钱一分货,担心这些猪肉的来源和质量有问题。可是他老婆的一句话就把他给堵死:”谁叫咱没钱!“

好现实的例子,听了很是心酸和无奈。小老百姓的日子真的好难。除非是精英阶层,普通百姓的日子真无奈,想要跨阶层真是难上加难呀。

想想现实情况,唯有继续努力了。

Sort:  

@tipu cu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