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做“矿工”

在跟邻居送别的聚会上,跟邻居聊起数字货币。

邻居下周就要去新公司上班。这还是第一次跟他聊这么多。原来他是工业工程mba毕业,毕业后原本想要继续读博士。可是,他叔叔跟他说他有拿到几百万美金的投资,让邻居跟他一起做。结果没想到邻居跟他做了一年,发现钱没到位,很多其他的承诺也没有兑现。于是,邻居递交了履历开始找工作。

他自己说他很幸运地就找到了他之前的工作,而且一干就10年。他是一个geek,搞机器人技术创新,代理很大团队一起把研发部门从专门花钱的中心变成利润中心!遗憾的是,他们公司来了新的总裁。新总裁不认为公司需要研发,就把整个研发团队一锅端,其中包括作为部门主管的邻居。

好在邻居很快就找到艾伦马斯克旗下的公司,邻居得到他们的聘书。在了解邻居的背景后对他又有更新的了解。遗憾的是,疫情让大家这几年很少见面,错过了更多的沟通机会。

邻居在2017 年进入币圈,他是程序员。我问他是否还持有数字货币。他说他现在所有投入的资金只用来挖比特币。我好奇地问说你怎么挖的?并戏称你是不是要合作伙伴?邻居笑了笑,跟我说如果你真的敢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去挖。然后邻居把他参与挖矿的公司和他购买的矿机信息都告诉我。邻居说他是长期持有者。他有很长的spreadsheet 来记录投入和产出,计算roi 等。

第二天,我也马上行动起来。按照邻居说的马上购买了一部矿机,跟挖矿公司签了合约。就等着第二天开始挖比特币了。如果早两年跟邻居聊并参与的话,那利润一定很可观。不知道现在进入是不是晚了。看接下来的挖矿结果再说吧。真的没想到居然自己也可以成为矿工。

所谓的扩大人脉圈,打破自己狭窄的圈子,真的是很有道理。如果自己早些年就跟邻居聊的话,收获必定是更多的。以后真的要加油多走出自己现在的圈子才是呀!

Sort:  

按照邻居说的马上购买了一部矿机,跟挖矿公司签了合约。

这个不错!在哪里可以看到这个呢?

compass mining; 你可以去试试。用数字货币支付比信用卡便宜好多。 我邻居5 -6年前投入2个btc,他说这几年挖了5-6个btc 的收益。不知道现在的收益如何。看看接下来什么情况。

谢谢。

不客气。我自己搞了个乌龙,浪费了十几天的挖矿时间和电费。今天才正式开挖看到预计收益。看一个月下来什么情况再说。还是很简单方便的。

Susan 好利害,还当了矿工👍

你也可以呀。是美国的公司。compass mining。就在美国本土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