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没有盐巴吗?

逛完商场决定再去老四川餐厅去吃午餐。好久没有光顾了。加上有点犒劳自己的感觉,为自己这段时间来辛苦学习嘉奖,就缠着某生一起去。某生不喜欢吃辣,所以他对这个餐厅并不是很crazy。但是,我一直对他们的水煮鱼片念念不忘,所以,他磨不过我,再加上他也觉得应该为我的努力做点什么,所以就答应一起去了。
wechatimg190.jpeg

我们点了三种菜;水煮鱼片是必点的,我还另外点了一份炸无骨排;某生选择不辣的豆豉大虾。先上的是无骨大排。原本我以为无骨大排是是脆脆的粘着面粉炸的,结果上来一看,完全不是我想象的。好在味道也好,粘上甜酱也不错。
wechatimg188.jpeg

豆豉大虾和水煮鱼片跟白米饭是一起上来的。某生直接夹了大虾起来吃,跟我说没什么味道? 我则兴冲冲地夹起鱼片放进嘴里,发现也是没有咸味?奇怪了,是大厨忘了放盐?还是换大厨了?味道好不一样?
wechatimg189.jpeg

以往来吃的时候,上菜后服务员都会上来问味道如何,是否满意。这次居然没有人来关心。等我们买单打包的时候,我问服务员说怎么菜都没有咸味?服务员说有很多顾客反应菜太咸,要少盐比较健康。原来是这个原因他们把盐加少了?少盐是好事,但是也不能变成没有盐,平淡无奇了。原本这家餐厅是我最喜欢的中餐厅之一,如果真是现在这个口味,那么估计我以后会去的机会将是更少了。

我原本就不是他们的常客,所以,他们听取常客的意见少盐了也许对其他的客户来说是好事。但是对于我这种原本就少去的顾客,即使不去对他们也没什么大损失。可以理解不能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毕竟众口难调。但是,我也有我自己的选择,我可以选择以后不去或者更少去。作为商家要选择性放弃一部分客户来迎合更多客户的口味原本无可厚非,只是,作为被“放弃” 的那一小部分消费者中的一员,我也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

Sort:  

还没去过这了的老四川餐厅。看了有点怀疑还要不要考虑。

下次你去的话可以提前要咸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