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的爱

为了锻炼身体,我每周都会去公司附近的超级猩猩上一节课。今天也不例外,预约了亮亮老师的bodyJam格莱美舞蹈课。

跟往常不同的是,今天教室门外出现了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她穿着彩色的吊带裙,粉红色外套,米色的中裤。因为上课的都是成年人,从来没有小朋友出现,于是大家都好奇地看着她。原来,她是陪妈妈来上课的,但是这个课只有成年人可以报名,于是,她就搬了一把椅子,坐在教室外面隔着玻璃看着我们。

大概是为了保护学生的隐私,所以玻璃的中间一段,有一层浅灰色的贴纸。站在外面只能大概看个模糊。坐在椅子上的小女孩为了看得清楚一点,就弯下身体从贴纸下面望进来,笑眯眯地跟她的妈妈打招呼。她似乎明白自己不能走进这个教室,尽管有大人不断的从门口进进出出,她依然乖乖地站在外面,把脸贴着玻璃向里张望。

后来我们开始上课了,音乐的声音非常欢快响亮,节奏感很强,老师在台上活力十足。这时候,我发现小女孩在门外开始学着跟我们一起跳。她隔着玻璃和贴纸,应该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她很开心很认真地模仿着老师的动作,拍手,转圈。教室里的很多女生都是附近的上班族,有的是为了减肥获得更美的曲线,有的是想身体更健康,很多人跳着跳着就不由自主地看着墙上的钟,想要尽快结束这漫长而痛苦的一个小时。可是门外这个小女孩,即使她都进不了这个教室,却是现场最享受这个舞蹈的人。她跳了好一会儿,突然消失了。我以为她玩腻了,不想跟着我们一起跳了。可是并没有,没过一会儿,她又回到了原来那个位置,笑嘻嘻地跟着老师继续跳舞。原来她跳得太热了,跑去脱外套了。大概是因为她太可爱了,老师看到她也忍不住笑了起来,隔着玻璃跟她打招呼。

后来我们下课了,她的妈妈也走出了教室,她连忙陪着妈妈一起去更衣室,然后两个人手拉手一起走了出来,她边走边喊着,耶!可以回家啦!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这个小女孩让我特别感动。也许是她跳舞时的认真,也许是她对妈妈的陪伴和爱。这种孩童的爱,似乎比很多父母的爱都要纯洁美好。

girl-3402351_1280.jpg

Sort:  

这么好的宝贝,我肯定是不配拥有🤨

真的是天使宝宝啊

孩子纯真无邪的举动,令人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