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美好

昨晚快下班时,一位朋友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在某个餐厅让我过去。像我这种两点一线的特级居里夫人对她说的那个餐厅真的是摸不着头脑,想着厚街附近好像也没听过这个名字,就打开高德地图看看在哪里,怎么个去法。原来在南城,其实南城就是厚街的隔壁,相隔估计二十五公里左右吧!但是下班正值交通高峰期啊,而且南城属于中心地带,人流车流都是极多的。这个时候过去,开车肯定堵成狗,而且我也已经累了一天了,提不起劲来自己开车。朋友知道后直接给我打了一辆车,这下我连不太想去的借口都找不到了。

我已经很久没有坐过小车了,更别说高峰期的车,那真是一个要命的节奏。本身就是易晕车体质,在走走停停的抑扬顿挫之下,我胸口憋闷,恶心上头,幸好我有一个好的习惯就是喜欢在包包里放纸巾和一个小袋子以备不时之需。火速把袋子和纸巾拿出,赶在下一次司机大哥出其不意的立刹时喷口而出。师傅一听这声音,惊恐了一声:啊,你晕车啊?!我有气无力的回答是之后,告诉他我自备袋子和纸巾,不会把他的车弄脏的。其实这个司机开车真是没有眼力劲,完全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东拐一下,西拐一下,蛇式开车,而且还全程把车窗关的紧紧的,不吐才怪呢!听到我这么说后,他马上把车窗打开,哦哦,自然风进来后,我的心就舒畅多了。只是风太大,任由我的三千烦恼丝在风中凌乱。

正常来说,半个小时就到的路程硬生生的开出了超过一个小时。在走出车门的那一刻,朋友兴奋的扛着蔫蔫的我一同走进了一家泰越菜馆。店面不大,但是生意异常火爆,都七点多了,还是需要等位。抱着暖暖的开水,我那惆怅的晕车状态才慢慢好转,也开始进入了正常。一段时间没见的朋友,还是那样的漂亮迷人知性,经济独立,高尚善良的人还是很有魅力。

说是泰国菜,咖喱青柠的酸爽味道相当诱人。我们点了特色菜:炭烧排骨,冬阴功,牛肉蔬菜串,清炒芦笋,还有就是越南的炸春卷和特色甜点。
img_0.6184692649485983.jpg
炭烧排骨果然是特色,除了个大肉多质好,其用青黄咖喱混搭的汤底很浓郁,最神奇的地方就是排骨上面撒下的一层细细的青椒蓉,应该是配合了辣椒和柠檬汁,非常好吃,既综合了排骨的油腻,又不会喧宾夺主的覆盖掉本味,是这种清炖排骨里做的相当好的菜式了。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冬阴功,是我吃过最好喝的冬阴功,没有之一,不接受任何的反驳。汤汁非常浓郁,有一点的咖喱香辣,又有青柠的清爽,加上青口,大虾,海鲜卷,蒜心外加一两种我没有见过的调味品组合而成的冬阴功,简直是我整晚的灵魂支柱, 简直好喝的停不下来。来时的晕车早已跑到九霄云外,只剩下吃吃喝喝,说说笑笑。

吃饱喝足后,当然就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啦! 嗯嗯,真是美好的夜晚,尤其是这种被临时的邀吃邀喝,金泰屿, 这家宝藏店,你成功的让我记住了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