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前些天某一晚比较郁闷,一眼扫到因为疫情没有转赠出去的几桶啤酒,打开一桶喝了起来。

一个人喝酒,以前想都没想过,一直认为酒是助兴用的,对于那些独饮伴餐的人群,完全不能理解。

但是这一次体验却让我完全转变了看法。

bicycle-1872682_640.jpg
图:Pixabay

说体验之前再来啰嗦一些往事,哎,我是不是真的年纪大了,提到什么事都会去把过往回忆一翻😀

小时候,逢年过节,家里总是会有几箱啤酒。亲戚们很少会送这个,大都是爸爸的同事朋友们送来的。

爸爸酒量很差,他也很厌恶酒,在外应酬不得不喝,在家他是滴酒不沾的,如果是实在亲戚来家里,他们都知道情况,吃饭时想喝酒他们就会自己喝,从不要爸爸陪着一起,那不太熟的,因为爸爸不喝,也就都说不喝了。

所以,家里的啤酒基本长年都有存货,没过期的,妈妈会用来炖鱼,不管是河鱼,海鱼,用啤酒来烹饪,会有很好的去腥作用,我妈不喜欢料酒的味道(我也不喜欢),用啤酒就不会有类似饭店里调味过重的那种感觉,肉质口感也会更嫩更鲜,但不会总有鱼吃啊,所以,过期就是常有的事。

过期了的啤酒都能干嘛呢?最大的用处,是浇花。更夸张的,有一次我妈把一箱啤酒抱到菜园旁,一罐罐开启,浇菜。。。

爱喝酒的亲戚听说这事,都觉得太浪费了,不喝送给他们啊,但我妈不送,他比我爸还厌恶酒,并且她年轻的时候比较固执,觉得送酒给亲戚喝是害人家,去亲戚家从来不送酒。嗯,也是蛮有个性了。

说完了爸妈,再说我自己家。

Mr不能喝酒,一口就会过敏很严重的那种,我呢,其实可以喝一点,但我一直认为喝酒就要喝醉才好玩,不然不如喝饮料呢,而基于这样的原因,除了和几个闺蜜在一起可以喝,同其他不太熟的朋友同事以及所有的亲戚,我便一概推说过敏不能喝(想想我妈对酒的态度,我就没道理喝一口的~),所以极少数人知道我其实是可以喝一点的。

也所以,身边想要找个能够一起自在喝酒的人太难了,那几个小姐姐倒从来不拒绝,但却总是说,“你想喝呀,行吧,陪你!”哎,是要有乐同享,不是要舍身陪我啊。

接着说到从这一桶开始,到现在我已经喝掉三桶了,也没多少,不过6升啦,但也开启了我另一种别样的夜生活。有时候半夜Mr回来发现我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画画,就会一脸嫌弃,嫌弃就嫌弃咯,外出不让喝,在家还不能随意么,并且,你一个不能喝酒的人哪里会懂有些事酒后确实会做得又快又好,比如写文,画画,哈,可能也只有这两件,不过酒到微醺,飘飘欲仙,这滋味可不是谁都有福享受的,哈哈。

可能在很多人眼里,酒就只是应酬的媒介,推杯换盏之间,隐藏了多少无奈,又唤醒了多少罪恶,可那不是酒的错啊。

_20200912230050.jpg

不过,这一个人喝,也仅限于啤酒吧,若是红酒,那,怎一个“寂寞”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