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镜后第二次复查

in HIVE CN 中文社区4 years ago (edited)

昨天第二次去医院给Jason做佩戴角膜塑形镜后的复查。

很意外人不多,之前检查及配镜去过三、四回了,每回都很拥挤。

过程不算繁琐。先是验光检查配戴眼镜后的视力,Jason没问题,可以达到标准1.0,大多数孩子都会在佩戴几天内达到正常值,Jason第二天就已经达标。他们班上有个同学配戴三个月了,仍然不能在第二天恢复正常视力,期间医生一直说眼睛度数高一点,需要久一点时间观察,现在才说考虑眼镜的问题……遇到这样的状况也是很头疼。

接着大概是眼底眼功能的检查,也只排了十分钟的队。几个仪器一一查过,几分钟搞定。

再是眼睛对比敏感度检查,第一次来做配镜前综合检查时这一项Jason不合格,配眼镜时医生给配过一盒欧普特训练器材,护士教了我们如何使用,要求每天做训练,一段时间后来做复查。其实......这一个月来,我们只做了一两次……然而,这次合格了,医生说回家要坚持做,效果很好,我就没多嘴啦。第一次检查后我问过医生会不会是他测试过程中没有认真配合导致的(我了解Jason很有可能,很多小孩在做这种检查,结果都不会太准确——检查方式大概看机器里的一些图片,在图片变一点点模糊时告诉医生,她的操作速度很快),医生说这她也没办法知道,只能做做练习看看.....

最后检查了眼镜的情况,是否有磨损,破坏之类,一切OK,全程一个小时多一点,比上次快了两个小时。

其间遇到一起配镜的同学妈妈,我跟她说Jason十一期间没戴眼镜,不用学习嘛,我也省着麻烦,她说了一件刚刚发生的可怕事件,她朋友家的小男孩,刚配完眼镜暑假期间偷懒没戴,二十几天后去检查度数涨了,需要换眼镜,因为这眼镜是定制产品。所以之前的一万多块只能扔了......看来假期也要坚持戴(~_~;)

cat-2536662_640.jpg
Via: Pixabay

回来时第一次在小区里遇见一只小猫,迅速经过我和Jason沿着围墙跑了好远消失在草丛里,最近在想是不是可以收养一只小猫咪,天气冷了,它们在户外的日子也不太好过。

不过也不是每只小猫都想被收养。多年前试过收养一只,是它主动接近我表示友好的,接到家里后每天吃过饭就郁闷地坐在窗台上向楼下望,别的地方哪都不去。

那是只大猫......也可能是老猫,深秋时节刚换完长长的毛,像一头小狮子,可能担心它楼下的领地无人看守再被别人占了,它盯着楼下那眼睛,有渴望,也有忧虑。那些天户外急剧降温,我也是左右为难......

后来有一天,房门开着,它穿了出去“逃”走了。之后在楼下也常看到它,依旧威风凛凛,时不时地拿点东西喂它,它还会接近我,但明显地又在保持距离,我懂它的意思啦,是它想要的生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