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事件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几个月前,打开QQ看了看,发现有一个十几年前的网友,从前年开始断断续续地留言到现在,十几条问我在不在(可能QQ一直显示在线),我赶快回话。

看到我的回复,他立即跳出来:“苍天,你可算回复了!快,加我微信!”

接着是微信号发过来。

我们认识于某个早已消失的论坛,2006年?那时候连微博都没有,还是论坛、博客的天下。

在论坛上有过一些沟通,比较聊得来,后来加了QQ,就算是朋友了,偶尔聊聊天,再后来大概该聊的都聊过没得聊了便很少联系了,再再后来就不太用QQ了。

“咋啦?啥事??”

“这次可别再丢了!”

“丢啥?你是xx吧?认错人了?”

“哎,你是不是把我忘了?!”

“没啊,没忘!难倒……你加入了什么组织?是的话你直说,咱们探讨一下~~”
……

然后是他否认加入了传销组织,也否认了要向我借钱,啥事没有,就是突然念旧。

好吧,找回一个朋友也不错。

互相告知了现状后,接下来的一些天,他会偶尔和我探讨一下国家大事,分享下当地新闻之类,也会发表些自己的看法,我对这些不是很有兴趣,但有朋友惦念着也是很温暖的事,所以都会有礼貌地回应。

有一天,是个节日,他发给我一张照片,是他所在地市政府为节日举办的什么大型活动现场,看上去他比较引以为豪的……上面提过我对这些没兴趣但确实很欣赏男人有这种家国情怀,赤子之心(◔◡◔)所以立即给赞,为了更妥当地做出回应还去百度了一下相关信息,发现……

他说的这事是前年的。前年的⊙_⊙

我立即就去跟他说了,哎你说这事是前年的啊,然后把链接发给了他……

几个月了,他再没回复……

百度过他之前说的另一件当地时事,也是以前发生的。

…………
…………

IMG_20210115_111410.jpg

Sort:  

哈哈,你这个朋友有点莫名奇妙欸。

是呀,实在不能理解他为啥要那么做
不过我确实也错了,不该揭穿他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