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夢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我還是第一次夢見我們那麽親密,緊挨在一起睡在一張巨大的床上,大概有足球場那麽大,床上還有其他幾個人,離得很遠。

你看上去很疲憊,睡得很沈,像個小孩,很依賴地蜷縮在我身邊。我那時剛剛睜開眼,坐起來,看到了一張你的專輯宣傳文案在旁邊的桌子上,設計的很漂亮,只是配色有些壓抑,上面寫著國內第一個來自哪裏的什麽,介紹說你和散發每天利用工作之余曆時四年制作的,達到了怎樣的水准等等。

我知道你需要早起去意大利談專輯相關的事,和一個好像是你女友的人,說是你英文不好,需要一個翻譯。

天已經快亮了,我和你女友,還有畫師,我們三個去醫院幫你取一件東西(因爲你太困倦還要睡一會兒),出來的時候她們兩個進了隔壁一間,門口有很多的骨骼圖示,是一些特殊發音或者特殊舞步需要訓練的骨骼結構。我有點失落,因爲你做這些訓練我都不知道,然後就是站在那兒想了一些關于你的努力,我們的爭執,冷戰,想如果我們能夠一直好好的,不出那些亂子是不是這張專輯就是我們兩個的。

沒等到她們出來鬧鍾響起一切就結束了。

這夢境非常的平和,所有的感情,想法,疑慮,希望,都那麽輕盈,那麽柔和。開始的兩個人,後來的三個人,最後的我自己,三個場景中都流淌著淡淡的溫暖,現在回想起還覺得不可思議,就像我夢寐以求的人生氛圍,雖然我從來沒有對此有過什麽夢想。

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最後一個關于你的夢,醒來後我在窗前站了很久,看著莫離河的水在晨光中閃閃發亮,好像是有些東西從那時起開始變成回憶,一直以來都那麽苦澀,在這一刻我卻感到了幸福,這讓我覺得前面的路一點都不可怕。

說起來跟你有關的幾個夢都純真得異乎尋常。

第一次,爲你摘蘋果,摘到一大串長滿毛毛蟲的葡萄,沒等到你出現。
第二次,我們是高中裏的同桌,坐在很靠後的位置,我出去遊玩了很久回來上課跟你講見聞被老師批評罰站。
第三次,花了六塊錢把你從壞人手中贖出來。
第四次,夢見你是一條人魚,一個夜晚坐在很高的鍾樓上搖著紅色的大尾巴唱歌。
第五次,就是上面這個啦。

(節選自《蘇菲的另一個世界》)

book-2929646_640.jpg
Pixabay

相關鏈接:

鴨星
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