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丹东——参加友哥【家乡美家乡味】活动

我的家乡,丹东,大东北的一座小城市,就还不错的一个地方吧~~

因为鸭绿江和抗美援朝战争,这座小城比同等规模的城市知名度稍稍高了一点点,这座小城的居民也比同等规模的城市居民要骄傲一点点,我们是英雄的城市呀。

不过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丹东的旅游资源不算很丰富,在省内较为有名的景点除了鸭绿江断桥,凤凰山,虎山长城,也就没啥了。虽然没多少名胜古迹,但它却是一个非常适宜人类养生居住的城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温暖湿润,空气清洁,在东北的大小城市中,丹东的气候条件属一属二。

几张图:

20130211_131119.jpg

20130211_131637.jpg

image.png

前几天的灰调鸭绿江

丹东好吃的不少,但风格整体就挺东北的,比较独特又有名气的倒也有:黄蚬子,茧蛹,九九草莓……这都不能算美食呀,介绍啥好呢,想了又想,写一个小小吃吧,炒焖子。

焖子曾是我非常喜欢的小吃,以前外地上学、工作,每次回家总要去新柳旧楼外的隧道胡同里买上一份,这地方光线昏暗,卫生条件很差,一对夫妻,支一口平底锅,接一个煤气罐,拼一排小桌子小凳子就做起了生意。

这胡同里不只有焖子,还有麻辣烫,水煎包,烤面筋,煮玉米,炒叉子(这个才是丹东特色,可我一直不爱吃)等等,食客以刚刚逛过商场拎着大包小包战利品的姑娘们居多,也有和我一样只为解馋特地跑来的。

如果不是很饿,我多会把焖子打包买回家去吃,只为让妈妈也尝一口我爱的“美食”,其实只是想和妈妈分享我吃焖子时的幸福感啦,她不爱吃,那一口尝得也很勉强。

焖子的主要成分是淀粉,一份焖子是否好吃,原材料,炒制的火候,拌料,三样全部是关键,拌料有麻将,蒜汁,虾油,辣椒油,香菜等……轻轻盈盈的一小份,却是绝对的重口味。

说起来,我有好多年没在家乡吃过一碗焖子了,沈阳也很多地方会有,看到了,就一定要买一份,我爱的味道自然是很少遇见的,只是一份看上去一样名字也一样的食物,几块钱,就能带我回到那些美妙的记忆里,这很值得。

说了这么多,竟然没有图(>﹏<)

image.png

大概就这样子,来自百度百科。

犹豫着要不要再去买一份尝尝,也想看看那条昏暗的小通道是否还在,是否还有人在那里经营小吃,但最终也没有出发,动力不足。在家里,可以带我回到过去的物件很多,焖子的意义也没那么重大了。

本文参加友哥【家乡美家乡味】活动。谢谢友哥。

Sort:  

我对丹东的认识,就知道丹东草莓好吃,个大,香甜
焖子,我妈在家会做,有蒸的有熬得,各有各的风味。

果然丹东草莓比鸭绿江更有名气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