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玩ChatGPT

可能和我之前的关注有关,这几天我这里关于ChatGPT的消息铺天盖地。

ChatGPT是近日里OpenAI 新上线的一款聊天机器人,看各个大小媒体的介绍,这个ChatGPT可以说是神通广大,与其他对话生成模型相比有着划时代的进步,终于有一次赶上了节奏,那我肯定也要第一时间去了解一下啦。

注册遇到阻力,openai不支持我们的手机认证,某宝上账号价格这几天也炒得挺高,其它方法试了几个,都没成功,最后用了一个群主分享的公用测试账号才成功登陆。(后来发现一个出租号码的平台,花一块多钱买了一个号码(可供使用20分钟),仍然没能注册成功,说我请求了太多次,当时大概是被挤爆了,不过这个办法大体是可行的,有需要测试的小伙伴可以留言~)

登陆后我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看看他的回答。


人家的东西人家定规则,我是没什么话说的,不过不支持我们的加入,你们中文学那么溜干嘛~

试用时ChhatGTP大约是服务器拥挤,总连不上,我的很多对话是在playground由Text-Da Vinci-003模块进行的,ChatGTP和Text-Da Vinci-003是OpenAI前后脚推出的两款产品,据说ChatGTP要比后者要更人性化,更智能,更接近于自然人的交流,不过两者能力上应该差不太多?

看大家的测试,ChatGPT相较于以前的产品绝对性的胜出在于对很多专业领域知识的掌握,这方面我没文化测试不了,日常对话它虽然也足够智能,但还不到惊人的地步吧,很多时候它都是在自信地瞎说,和上次提到的character.ai有几分类似。

哦,我也去character.ai试过了,character.ai不会写代码,虽然那个机器人口口声声承诺我说下周一写给我,还要用unity做出我要的游戏给我,python代码也会同时奉上,我当然不会相信他。

这点chatgpt就太优秀了,你让它写点啥都张口就来,不过我只会一点点python皮毛,让它用python画一面埃及国旗,它给的代码我画不出来!(它说埃及国旗上有星星,哪有啊)



让他给我写一款小游戏,它设计的不错,但总是写不完!资讯方面,我问他hive价格,他说了21年的数据,问他22年12月的,他就开始编造谎言欺骗我了~


这个不错!

群里很多年轻后生们都在用它开题,作业、论文都在安排,看他们的测试内容机器人有时候确实发挥得很好,它给的方案要有独创有建树可能不行,但帮忙水一篇看起来很专业的文章不在话下。

随着Chatgpt火遍圈里圈外,大家也都在想像下一代产品,依照这一代产品的表现,下一代大概真的会是颠覆你我认知吧,至少对互联网搜索引擎会有很大冲击,现在的Chatgpt已经像一个专业的全能的助手,若有一天它可以全方位解决问题,谁还用低效的搜索引擎呢。当然具体会如何发展,还有待时间来验证。

后续:今早跟Chatgpt对话,它说它没有编程能力了……Playground没有变化。

传言让程序员失业的水平,我是觉得还远没达到,不过也很可能是因为我还没学会如何同AI沟通。

Sort:  

我前天也试了,不过注册后,受区域限制,没能继续使用。

大伟哥还想要测试吗,sms-activate.org/cn这个网站提供激活或是出租号码,用支付宝向账户充值0.2美元(实际大约0.18美元),可以租一个印度的号(印度的最便宜),可用20分钟,我用这个注册成功了

哇,谢谢 @winniex !有了你推荐,这个我必须得试下

不客气大伟哥,不知道是否会顺利,我注册的时候遇上服务器爆满,第二次尝试才成功

这个看起来很好玩,太吸引我了。

快玩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