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需有道

又到了每个月的24号,公司发粮的好日子啦~这个月起公司给每人加了100块,不过可惜是我最后一次领了,下个月将要到新公司工作去了。你们每次领了薪水后一般都如何分配呢?很多人就是因为没有规划所以到了月尾都变成月光族或者存不到钱。今天主要想来分享我都如何分配我的收入。

0_MZQS3HSzqYWWfuAR.jpg

1)制定开销及储蓄计划 :每个月头我都会事先分配好当月的开销及储蓄预算。月制预算其实基本上相差不大但也会因为时间点或者事件而有所差别,比如现在接近新年了开销会比较大所以我就会在这个月的预算中适量增加开销数额及减少储蓄数额。又或者你计划6月份去旅游的话那就应该会在旅游之前尽量节省减少开销以便有额外的钱足够去旅行。制作预算其实真的很重要因为能够避免过度的开销及确保储蓄。我的预算通常都是收入的60%用于开销,40%则作为储蓄。

2)遵循开销预算 :订制计划很容易,但要遵守往往却很难。很多人只是计划但却没有去实行或者中途便放弃了。我在刚开始的时候也感到很痛苦,因为为了不超出预算需要时时控制自己的花费,很多时候遇上喜欢/想买的东西也要控制住自己,常常有着自己真的好穷的感觉。不过在努力坚持下来之后现在的开销真的减少了很多而且也看到了储蓄成果。

3)记录每次的开销花费 :我们需要清楚的知道钱的去向及比列才能制定更有弹性符合现实的月预算。不实际的预算会让我们很难去跟随并且更加容易放弃。此外,记录开销能让我在每个月尾检视自己的花费去向,检讨及提醒自己减少多余支出。

4)闲钱投资 :当紧急储备金足够后,多余的储蓄可以用以投资。记得千万别把身上仅有的钱拿去投资,因为你会输不起。况且生活是现实的,很多意象不到的时候会需要用到钱。这点也是很多年轻人常犯的错误。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一点心得,希望对于社会新鲜人来说能有帮助他们有更正确的思维去理财。

Sort:  

Congratulations @xiaqian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25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5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对,投资要用闲钱,而且要风险评估

在投资这条路上,我还有好多要学习呢。现在还在存钱为日后的投资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