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鲳鱼肉肉多美味鲜😋

pt2020_09_19_21_56_56.jpg

金鲳鱼又称镜鱼,平鱼,我家熊宝宝喜欢吃,我也喜欢吃哈~ 主要原因就是肉多小刺几乎没有,好像是没有,只有中间一根鱼骨

这样的海鲜鱼是我家买鱼首选,其实也就是我买了,今天这一条金鲳鱼是9.9块钱 ☺️

我发现海鱼都不怎么有腥味,挺好吃的,烹饪也简单,这样的鱼直接下锅烧就好

首先把金鲳鱼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后… 把鱼的两面做个花刀(如图中所示) ,这样方便烹饪时入味~ 再切一点姜片/蒜片/小米椒/大葱头/葱花

热锅倒入菜籽油烧冒烟… 加入鲳鱼,两面煎金黄… 再加入姜片/蒜片/小米椒/大葱头,爆出香味后加入适量料酒喷一下…

在加入一点生抽翻匀,再倒入适量热开水盖锅煮10分钟左右… 用中小火慢煮为好

等差不多吸收汤汁后加入适量食盐… 继续煮两分钟,最后加入适量味精或鸡精调味… 撒点葱花就好了~ 美味好吃极啦!

煎鱼,我学到个小技巧,就是为了防止煎鱼的时候鱼皮会破,可以在鱼的表面均匀擦点盐🧂 所以最后的煮鱼时间再加一点点盐即可,锅内用切好的大姜片在锅底均匀的擦一遍,然后再倒入油煎,这样就不会发生煎鱼的时候出现破皮的现象了,亲试有效哈~

其实海鱼的鱼皮一般不容易破皮,油温很关键,高温煎鱼一般不会破皮的,新鲜的鱼一般就要注意方法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