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痔疮

in #meme3 years ago

image.png

浅谈痔疮

这几年受痔疮所扰,
我没做手术, 而是涂抹药膏.

痔疮分做4期,
第1期 出血.
第2期 如厕后掉出来但会自动回复缩回去.
第3期 不会自动回复, 需手动推回.
第4期 无法手动推回.

若是第4期的话, 就是属于要动手术的了.

1~2期的话, 医生大都建议涂抹药膏或者吃药, 还有控制饮食习惯, 比如不吃辛辣, 少重咸, 多吃菜少吃肉等等.

而不管哪1期, 都可以动手术, 动手术之后的复发率为5%, 不动手术的复发率约50%.

所以每当我拉肚子或者如厕很久的话, 就会出血, 我应当是2或3期.

而每当出血, 涂抹药膏后要7~10天才会止血, 如果运气好, 饮食控制得当, 持续涂抹2个月之后, 就会回复至1~2期, 但若拉肚子或者如厕太久的话, 就又会变成2~3期.

所以我没动手术, 痔疮就一直乎好乎坏, 因为擦药膏有效, 所以我就一直没动手术, 个人有手术恐慌症, 总想着擦药膏能好, 就没动手术, 但复发率蛮高的.

而喝水义有效, 多喝水, 会让大便顺畅, 不去挤压到的话, 就不会出血, 且如厕时不可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