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s diary #116 --- 尝一尝伦敦大名鼎鼎的龙虾汉堡Burger and Lobster

in #photography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家英国专吃龙虾和汉堡的专门餐厅连锁。最早吃Burger and Lobster,是两个朋友带我去的,那时候分点好不多,就那么固定几家,短短几年之后,现在可以说是遍地都是了。

从2011年开业以来,现在在英国已经有十八家店,连纽约、曼谷和迪拜都有分店了。伦敦就有几乎家家爆满,可见大家是多么的热爱龙虾这一口。关于这家店,还曾经听到过花边新闻,也许因为在英国留学过的人们回到国内之后,太想念这家餐厅,不久之前还传出上海要在新天地开Burger and Lobster,结果被证实其实是被偷换商标的山寨货。

我觉得龙虾和汉堡真的是牢牢抓住了夕阳胃口,外国人吃饭离不开面包或者汉堡,把他们最爱的牛肉汉堡和海鲜之王龙虾相结合,还真是一个大胆的尝试阿,把剥了壳的龙虾,放在汉堡里当作肉馅,确实是吃海鲜届最尊贵的待遇了。

同时我也突然想起个有趣的现象,外国人完全接受不了带刺的鱼,带骨头的肉,所以去骨的鱼,比如菲力鱼,会比没有经过手工处理过骨头的带刺鱼要贵很多很多。英国的水煮鱼用的都是去骨的鱼,英国的招牌食物炸鱼薯条也是没有刺的鱼。但是在国内,你可能会发现,人们还是很享受吃带刺的鱼的,貌似吃鱼吐刺在中国人心中算是一种享受。所以有时候,带刺的鱼要比不带刺的鱼还要贵。

不过有一件事,看来我是打脸了,那就是在最新开的一家位于唐人街W酒店里面的Burger and Lobster,我看见了和中国一样的大鱼缸,里面住着超大一只的活龙虾,所以也许现在英国人对于吃生活的海鲜已经看开,又或者从来没有法律这样规定过,不想在吃海鲜之前,目睹海鲜活着的样子,也许只是英国人的习惯罢了。

不过你看,我说得没错吧,一看到标题有龙虾,我估计有的人口水都咽了好几口了吧。说到在英国吃龙虾,勤劳的人可能会去伦敦海鲜市场自己买,然后亲自加工,做一个顶级吃货。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又懒又嘴馋的无药可救型吃货呢,当然就被迫要花钱去餐厅大饱口福了。

Burger & Lobster就在W Hotel里面,一共有两层,从Leicester Square地铁出站不用5分钟就到了。这家店特别新特别大,去年才开的,在一楼楼梯右侧还设立了一个“Gif Booth”,在这里可以和朋友们制作专属的Gif动图,然后保存在手机上方便分享。比较像个大头贴,不过是以gif的形式。但是不是我说,国外的餐厅灯光调的太暗了,几乎看不清人脸了,呵呵。

龙虾汉堡是Burger & Lobster的主打,不过总感觉汉堡的势头要盖住龙虾了,一大块牛肉,再加一篇龙虾,爱吃肉的人的完美的食物吧。不过和龙虾卷比起来,汉堡里的龙虾数量有点少吧。一份价格£23,多加1镑还可以添加芝士和培根。因为汉堡和牛肉的个头太大,我身边的男性外国友人承认他的嘴不够大,只好拿起刀叉切着吃。

龙虾卷是我的最爱,也一直是它家的主打,我觉得龙虾卷更适合女生来吃,分量没有那么吓人的大,而且面包特别好吃。这款龙虾卷的酱料绝对是特制的,混合了很独特的口味,一份价格£26,吃起来清新爽口,龙虾肉粉嫩嫩的很Q弹。

Sort:  

Excellent post you have share i have gain knowlege from it

哇,看起来真的是每一口都有满满的龙虾呢😍

确实好吃,希望开去国内😄

好想吃,不知道會不會來台北開呢?

已经去了曼谷,应该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