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看流星雨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上周听说有流星雨,哥哥特别期待,急忙查看了是什么时候能看到,上次的日食因为要上学,他不能好好的观察。
这次流星雨是象限仪座流星雨,1月1日到5日,极大期间在4号的凌晨能看到比较多,刚好是周末的期间,他可期待了,准备晚上早点睡,和我说好到了凌晨1点就叫他起来我们去顶楼看。
到了晚上12点多没到一点钟的时候他就起来了,心里挂念着睡不好😂,于是带上他的望远镜和弟弟满心欢喜的一起上顶楼了。还嘱咐我把手机和支架也带上,他想拍那个星星的轨迹😂。我想这个也不可能拍到吧!

好吧,其实我在家就看到了,今晚☁️多云。。。别说星星了,月亮都看的不清楚,为了满足他的小小的好奇心,我就不打击他了,让他上去看看吧。
他来到楼顶上,准备把望远镜装好,发现天空的云好多,失望的观察了一下,他说要等,等那个云被吹走,我说今晚连风都没有,怎么吹?接着他在不同的方向看了一圈,发现到处都是云,我们等了一会,他还不肯走,我都困了,弟弟也困了,于是我说我们先送弟弟回家了再上来,无奈他只能说好吧。

回到家了在网上看了流星雨直播,我陪他看着看着都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凌晨4点了,他竟然还在我旁边看,他说看到1.2颗,很快的划过,主播也说流星雨不多。他热爱的东西就会很坚持去做到,希望他以后也能保存这样的心。

想去我以前读书的时候也期待看这么一次流星雨,当时听说狮子座🌠流星雨来了,我来到学校宿舍最顶一层,看了快两个小时,结果好像什么也没看到,记得也许是眼花看到累死流星的😂,难忘的回忆啊!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