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来看这一次分叉

in #wherein4 years ago

今天拉仔带着沉重的心情给大家宣布,我被新的#hive给遗忘了。官方说明的是,那些经过代理选票或者投选超过两位支持反对硬叉的,空头将会被略过。

勤里面一大群人整个早上一直在呱呱叫的,觉得不公平,觉得不够去中心化什么的。让我以受害人的身份来给大家说一下:

(一)投票见证人本来就是选民应有的责任。没有人强迫你必须投给谁?
(二)凡是投靠行长@justyy的代理选票的,都是想到当时行长给10%年利。还不是贪图那么一点便宜,结果现在亏大了。
(三)基本上,Steem还是steem,hive没错会有空投。如果它们不跟你说已经直接空投了,你的心还会疼吗?
(四)没错,一点都不去中心化。就算在去中心化,怎么还是会有一个“中心点”来处理某件事情的。这一次被黑事件,我其实觉得是一件好事。最少可以看出了多少人是为了撸毛而撸毛的。
(五)接着上题,没错上来区块链撸毛的根本就是为了一个字,钱。但是,能写作挣钱的还有一大堆不在Steem链上的,也不必翻墙的到处都是,为什么就一定要强行留下来?我不喜欢我可以滚开,为什么就一定要别人来迁就我?
(六)文接五,就算别人开新链,搬新家却没有把我邀请过去,我能怎样?我真的需要那个新家吗?没有的时候还不是活得好好的?为什么看到别人有我就必须有,没有就是不公平?
(七)如果我是#hive的大佬,看到被黑的过来又求又拜我一定会很变态的躲着偷笑。我现在觉得,如果我真的那么在意那hive空投,那么它们就得逞了。
(八)谁说steem链会死?韩国佬还有一大票陪着我被遗漏了在这里。不少应用的老板们口头上大力声援hive区块链,但是没有表明要放弃steem链呀!!!还没想清楚是吗?照我看,它们还是会偷偷回来steem收钱的。
(九)如果我是hive大佬,我没说你们steem不能过来玩。没空投给你,你可以自己买呀?如果你有心跳槽,为何不把steem卖了过来投资我们hive呢?你说,空投得来的币比较难得,还是买的比较矜贵?
(十)如果我是行长,我倒是在这一次事件中看清楚了很多人。被踩时,多少个直接抽回代理。跟以前见证人打架时,没有出来帮忙不要紧还大肆说风凉话的是那几个。收到老孙代理时,忽然间多了一群不要脸忽然给与银行代理或增加代理,到底意味着什么了?然后,因为空投将会拍大合照,凡是支持超过两个反对软叉见证人的或是经过代理投票支持超过两个反对软叉的人将会被隔离。这么一个空投警告,看到不少人立刻抽回了对行长的见证人代理票。

说着说着,这里坐着过山车周游列国的就是行长本人。而其他因为这件事别牵涉的人,根本就是自己的责任。没有人强迫你将代理票投给行长。没有人跟你说拿空投是必然。没有人叫你一定要搬过去。没有人说你一定要为了姓孙的留下。区块链不区块链都是一样,Steemit绝对有权利Censor不恰当的内容。注意,Censor不是Delete,审查绝对不是删除。

这一篇文章依然会继续留在#steem首发。至于会引来多少个前见证人踩,则要看它们对我的理解有多深了。把文章踩灰也是censor的一种。把文章屏蔽也是censor的一种。区块链就是区块链,绝对不会强词夺理。你敢说以后在hive也不会招到censorship?说到底,就是一个责任问题。写的人有责任去确保自己的文章不会找到审查。审查的人有责任去保护平台用户,让他们知道审查规矩才不至于一而再,再而三的从犯。

这一次分叉,说明了SMT也没用。看什么时候那个不爽,再叉。个人觉得,这一次分家虽然我是最大的输家,我也绝对承认是我个人贪图行长的利息,不过我绝对相信输得最厉害的是区块链的那一条团结链。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很多人都没在列表上,乱跟风就撤我票,哎,其实也怪不得他们。https://github.com/openhive-network/hive/blob/0.23.0/libraries/protocol/hardfork.d/0_22.hf

看得出,我的大号没有被黑就知道啥事了。不过,我现在用大号回复这里,可以算是通知他们还有一个还没黑是吧😂 最大的受害者好像就是行长了这一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頭昏眼花了感覺好像好多的交叉路😁。這些都交給你們對 Steemit 這個平台比較了解的人吧!自己就專注的寫與看就好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目前就一个叉,不过这个叉子却印证了区块链的脆弱是人性所造成的。steem也可能会再分个韩国叉。之前好像还有个苏联叉叫做golos。以后hive还会不会再叉,也是难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算了,不要空投也罢,hive太小气了。唉!顶多就是个比特币现金,不会超过正统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