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東北民宿老板家人一起包餃子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當年特意選在了圣誕假期去東北旅游,沒想到的是,旅行期間剛好遇到了冬至,在東北還保留著冬至吃餃子的傳統,老板娘也很熱情地邀我一起餃子,于是有了這次特別的經驗。


一般情況下旅行都不會跟旅店老板有太多的交流,但這次有點不同,因為是住在了別人的家里,他們吃什麼我也就吃什麼,全方位地體驗當地生活。

這次的旅行地是“雪谷”,我知道大家知道另外一個名氣比較大的雪鄉,畢竟宣傳做得足,而且還有綜藝節目到當地取景,可能大家都比較向往雪鄉。但我覺得雪谷并不比雪鄉差,而且消費也沒有雪鄉高,更有旅游的價值。

來東北是想體驗一下當地人睡坑的習俗,于是選了這一家旅舍。當時我連吃飯都是坐在坑上吃的,夠暖和!

剛到民宿一切都非常地新鮮,到處參觀!來到廚房看到他們有很大的一個鍋在炒什麼,有點熟悉又不太熟悉,好奇之下過去問了一下,老板娘說這叫山核桃!難怪我會覺得熟悉,我們平時吃的核桃比較胖,比較圓。而山核桃比較瘦小,味道嘛……不記得了!

當天晚上就是冬至了,來之前我是完全沒概念當天是冬至的,直到老板娘邀我跟她們一起包餃子!他們的餃子習慣用酸菜做餡,這跟我們南方包的韭菜豬肉餡不同。還有一種紅色的蘿卜,在見到這種蘿卜前我并不知道它也是蘿卜的一種,問了民宿老板才知道的。

而且他們的餃子包得好大顆,東北人就是豪氣,在包餃子上就可見一斑!吃了幾顆就把胃塞滿了,我的大胃王人設崩塌了!也由于這一頓餃子,我也跟民宿老板一家混了個眼熟,第二天也給我行了個方便,至于是什麼事?先賣個關子!

我很喜歡在旅行時融入當地人的生活,體驗當地人的日常,這是跟團沒法體驗的,也是我喜歡流浪的原因~

更多精彩:

漫步黃姚,在八卦陣中迷路,偶遇鬼屋

云水謠| 不務正業 之 喝茶吹水之旅?

金 湯普森博物館,曼谷鬧市中的清幽私人別墅

曼谷|充滿泰式復古風的hostel

西柵夜景,終于知道何謂煙雨江南

Hoi An 會安,一座明朝人建的明鄉,卻并不在中國

康提-在Kandy(康提)逛大街,感受當地的市井氣息

Mt Wilson, 悉尼周邊最適合看紅葉的地方

Facebook 主頁: 流浪地圖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www.exploremap.org/809/